【祝我9/23生日快樂!】寫給自己的一封信

2021/09/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Hi溫曉風:
秋分出生的你,向來是特別的多愁善感,像是住了一位老靈魂那樣,事情總是想得特別遠、特別多,多的是別人無法理解的煩惱,還有那過於同理他人處境的共感,都讓生活增加了許多不容易。
以前總要努力假裝當一個「正向」的人,因為知道世界是這樣期待著的,直到大學念了心理學以後,才知道當一個「防衛性悲觀」的人,其實還滿好的。成為這樣的人,儘管對世界不抱著太大的期待,也仍然會在行動上積極做出改變,但正因為如此,所以不會有太多的失望,有時候把事情想得最壞,反而能給自己更大的力量。
「反正最差也就那樣了,也沒什麼好再失去的。」每次這樣一想,反而給了自己更多放手一搏的機會。
他們不理解,所以不明白防衛性悲觀的好,這個世界不太能接受「負面」,他們不知道每一種負面情緒,都有存在的必要與意義。但是你知道,所以你要對自己更寬容一些,跳脫社會對你的期許與框架,「允許」與這些情緒為舞,只要他不影響生活日常,那偶爾靜靜地待在那裡,又何妨?
你是一個善良的人,你總是想給社會更多的溫暖,給世界更多正向的影響力,你知道世界很辛苦、很困難,所以想當一顆照耀他人的太陽。即使現在還無法有所作為,但你已經很努力了,我們繼續默默地耕耘與付出著,不全然是因為要得到回報,還有一個最大的原因,是因為你樂在其中。
你享受給別人溫暖的感覺;你享受別人因為你的話,而有一些反思與回饋;你享受別人感受到支持,而再勇敢一次,所以你是那樣樂在其中的付出,那時候的你,相當的有自信,要好好記住這樣的時刻,在那個當下,你很勇敢。
在未來的你,無論能否有一翻成就,都要記得好好照顧自己。從小就常常生病的你,最令父母頭疼的大概就是身體健康了,所以你要記得「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你要成為自己的大山,你就是自己的天跟地。不要管其他人怎麼看你,其他人在背後碎嘴了什麼,不要管別人如何比較成就與財富,每一個人都走在自己的時間軸裡,每個人都有自己想過的人生和目標,誰說安穩的生活,就不能活得豐盛精彩?
我知道你很擅長安排生活,在空閒的時候,不斷的充實自己與學習著不同事物:寫歌、唱歌、打球、看書、彈琴、寫文章,讓自己的生活過得很充實精彩,所以即便現在做的工作,不是社會中對於「成功」的定義--不創業、不走正職,卻只是開心地找了幾個兼職的工作,過著那樣的簡單生活,但生活卻從來沒有因此而無趣。相反的,反而有了更彈性的時間,開心地做著自己想做的事情,即使沒有辦法為你帶來錢財,卻給了過程中的滿足。
我當然期許你,未來這些項目都可以成為一份收入來源,讓對於金錢焦慮的你,可以更無虞的去做著自己想做的事情。但是很多事情,是需要時間積累的,所以就儘管持續的努力下去吧,即便最後什麼回報也沒有得到,依然在過程中學習到了很多東西,而且已經比最原始的你,還要厲害許多了!
那時的我,會開心地恭喜著你,又多學會了很多技能,即便這些到最後還是無法成為穩定的收入來源,但是換來了開心的過程與滿足,你應該感到開心,因為那是許多汲汲營營的人,一輩子都抓不住的東西。
我知道很多時候,你很清楚自己要什麼,只是你不敢要,那我來幫你許願:
1.最重要的是,自己還有身邊的家人朋友健康平安
2.希望自己的努力都可以有大大的成果和收獲
3.希望….,……………….(放在心裡許願)
我認為,可以過上這樣的生活,一定是很多的努力和幸運得來的,所以希望你有一天,可以更有力量的去回饋社會,把自己的幸運傳遞下去!不過,其實現在的你,就已經在做相似的事情了,只是我知道,其實你還有著更大的企圖心,想要完成更多的事情,那我們就不著急,慢慢地跟隨著歲月的遞進,不斷的往前,直到生命中止的那天為止。
我們都會陪著你的!不擔心!在這個世界上,永遠會有我陪著你,也就是你自己。故事說到這裡未完待續,如何創造精彩的下一頁篇章,就靠自己了!
最後,還是要再次祝自己—生日快樂!
溫曉風
PS.今年的9/23剛好是農曆的8/17,是玉皇大帝的七公主誕辰,也在此祝七公主生日快樂!
我是溫曉風,持續在撰寫「心理學與人生經驗」的專題中!
努力將U質好文分享給大家,請大家也不吝嗇地給予我一些回饋,讓我有更多的動力維持寫作!
如果你還心有餘力的話,也歡迎各位乾爹乾媽給我一杯咖啡的打賞,讓我在困難的疫情時代,可以靠著寫作多些生活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5會員
131內容數
覺得這個社會上有好多值得討論的議題,卻礙於文章發文無法即時討論的受限,而讓這個平台一直比較像是「我說你聽」的狀態。但是,其實比起單方面輸出,一直以來我更喜歡和別人討論想法,把自己當成一塊海綿,不斷吸收不同觀點以後,最後淬鍊成自身獨有的價值觀,我想這是創辦此處最大的意義,所以各位親愛的朋友們,請友善地留下寶貴的想法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