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感的喜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幾天忽然想到,人生走到現在,除了多次痛徹心扉的傷心外,似乎沒有令人發狂的喜悅!

也許有人會說,也太不知足了吧!人生只要能順順過下去,不就是一件該值得開心的事嗎?

但我想強調的是,人生中似乎沒有體驗過可以開心到大笑、手舞足蹈的經驗!

學生時代,成績普普,自然也沒有什麼金榜題名的喜悅!有學校可以念就好了!

工作後,職場路一直不順遂,原以為的第一份工作就被晃點!上班前一天被告知他們找到別的人了,所以,我的第一份工作也就泡湯了!

第2份工作是個派遣工!當各部門多數派遣工都可以轉正的情況下,因為我們主管黑到發光,也因此屢次想把我轉正的提案都被否決了!

接下來幾年,人生載浮載陳,被初戀男友丟棄、金融風暴找不到工作、花了數年時間準備看似穩定的工作考試!雖然,最後終於通過考試,但放榜的那天,我卻沒有想像中那樣雀躍!一樣把該上的斑上完,然後回家跟為我開心不已的家人共進晚餐!就這樣結束了感覺應該要非常開心的一天。

一切都是平平淡淡..........

以為結婚會是一件開心的事!但嗜錢如命的婆婆在婚前演了一齣大戲,雖然老公最後是站在我這邊的!但一番折騰下來,該有的喜悅早被消磨殆盡。婚禮上的笑容不過就是演戲罷了!

接下來的日子裡,工作一樣不順遂,有了孩子後,才知道原來自己沒有想像中的愛孩子!也因此日子就是日子,除了傷心與煩躁外,自然一樣沒有值得開心慶祝的事。

似乎所有的事情頂多就是可以接受就算萬幸了!

所以,我想如果最後那件事終於輪到我了!

我心裡應該也只是覺得:歐!好喔。終於輪到我了!但如同過往,等待消磨了一切!事情並沒有因為等待多年而感覺幸福快樂倍增,只是讓自己覺得,恩......終於...........

也許是我老了,所以常在想,是我上輩子作惡多端吧!也因此這輩子有如此多的磨難!無法盡情的開心,也無法享受該有的幸福!

不過,沒事的!我有吃藥!它會讓我繼續平靜下去!沒有起伏的人生也許才是最適合我的!我不應該太過貪心。


    2會員
    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5080放心中 的其他內容
    抉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唯一能做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面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來這麼簡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你有沒有一種怎麼努力都無法討別人喜歡的感覺?【文字電影/喜歡自己】: 給總是覺得錯都是在自己的你。也許努力不是為了讓世界喜歡,讓身邊的人都你歡你, 而是讓自己更靠近自己,更喜歡自己做的事情, 喜歡自己。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0-09
    有種無拘無束的感覺時阿德勒心理學家說:“當一個人和另外一個人在一起時,有種無拘無束的感覺時,這種感覺就是愛。因為在這個人面前,你不會自卑,也不用強行展示優越感,能夠保持一個平和穩定的自然狀態。這就是真正的愛。”
    Thumbnail
    avatar
    Mario
    2023-09-05
    主題式占卜:工作篇-日子過久了總是會有無力的感覺,該怎麼辦呢?前言 我知道我滴未來不是夢~我認真滴過每一分鐘! 相信有不少的人聽過這首歌曲『 我的未來不是夢 』,許多社會新鮮人在找尋工作時,總會懷抱著一個成功、勝利的夢想,只是日子一天一天過,重複的動作一直做,回頭看才發現已經過了好幾年,無奈的心理越來越多,該如何調整現在的狀態呢? 如果你也有一樣的煩惱
    Thumbnail
    avatar
    布魯
    2023-08-30
    無感的人忘了是甚麼時候開始,開始厭倦了身邊那一個一起共事的人,也許,這不是草莓族或是八加九可以形容的低俗抑或惡劣,自顧自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放下手上的工作,不顧慮旁人的情緒與態度,只按照自己的態度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因為唯有讓這個社會淘汰你,你才會知道學會做人處事,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avatar
    Facilote Bard
    2022-07-09
    無力感的時刻無力感的時刻,發作了的時候,會跳入很奇異的時空,時間跟自己的腦袋一起凍結,覺得沒有前進沒有後退這兩個選項。 而無力感,反而更容易讓人執著,讓人討厭這樣的狀態卻又深信不移的握著,覺得就算看不見光,也彷彿無所謂般的,如同以為就算是灰燼,仍像是盼望著希望,以為可能會死灰復燃,儘管那樣的機率,少之又少。
    avatar
    Beck
    2022-02-15
    【艾電影】《親愛的房客》-家庭的多元面向,日常感的無邊無際 平時很少在短期二刷一部電影,正因第一次所帶來的感受總是最為深刻與震懾,值得歷經時間的沈澱下細細咀嚼、反覆省思,但《親愛的房客》累積至今卻讓我完成三刷,觀影中依然在同一幕熱淚盈眶、在同個場景會心一笑。
    Thumbnail
    avatar
    艾斯特Esther
    2020-12-14
    香港 是對決戰點無感的警愓1997年7月1日回歸中國之前的香港人,想必都沒有料到僅二十二年後,這個小島上的人民就要面對如此殘酷的命運。而反抗最激烈、承受最大暴力的,卻是1997年時不是還沒出生、就是尚且少不更事的年輕一代。這是香港命運最讓我感歎的一點。
    Thumbnail
    avatar
    台灣星火
    2020-06-30
    文豪貓:這只是一段花俏到無感的時光 喵嗚、喵嗚、這不是一個多情的年代,也不是一個同理的年代,這只是一段花俏到無理的時光。 喵嗚、喵嗚,這不是一個矯情的年代,也不是一個推理的年代,這只是一段花俏到無心的時光。 喵嗚、喵嗚。
    avatar
    蓮子水共同體
    2020-05-23
    《無力感》的觀後感—讓我們從駱駝蛻變成獅子吧!作者為韓國第一位認知科學博士  你是否也有這樣子的經驗?或者你現在就身處其中呢?明明排了一堆計畫,想做很多事情,但望著它完全動也不想動,嘆口氣搖搖頭說道:「呼,好累喔!整個沒心,今天真的覺得好累,明天再開始好了,明天一定要開始好好努力。」可一個明天又復一個明天,就這樣擱淺了。又或是開始做了,但中途想
    Thumbnail
    avatar
    向右靠
    2018-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