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鷺與少年

2023/1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據說是宮崎 駿的收山之作,沒有任何宣傳卻大賣的作品。

身為一個不趕流行的人,在上映一個半月後的某日,去看了早鳥場,發現坐在正中間還包了場,整個是沈浸式體驗啊~(炫耀文無誤)

對我來說,一開始這部電影並沒有帶給我太多的悸動,但許多場景卻會讓人聯想到宮崎 駿過去的作品。如果以這個方向去思考,那麼,『死亡與新生』,是我對此電影的註解,兩者不斷的循環,成了無限,而片尾的地球儀,也默默體現這個概念。

或許宮崎 駿便是蒼鷺的化身,引領著真人(我們)探索著,即便我到現在還搞不清楚,蒼鷺所說的,到底是真話還是謊言,唯一可以確信的是,屬於宮崎駿的世界,依然生氣蓬勃的旋轉著...


28會員
62內容數
記錄我所觀賞過的電影、影集及書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