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關於我,一個化學系碩士畢業的學生

2023/1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5 年,化學系碩士畢業

六年大學時光

我在有機合成實驗室裡的時間佔據了至少 3/4

研究所謂 A+B 會變成什麼 C 的 McMurry reaction

做出[2+2] 與[2+2+2+1] Cycloaddition

不知道可以應用在哪裡的化合物


該享受青春的生活

沒有夜店 沒有跑趴 更沒有夜衝或夜唱

就只是一個聽著父母的話

完成他們希望小孩一定要念到大學畢業的期望


現在來到了 30+ 的年紀

回頭再想想當初的自己

真該翹個課 不寫報告 不做實驗

叛逆一下才是


但我很感謝我的爸媽

大學四年沒有讓我承擔學貸

碩士之後用獎學金開啟了我經濟獨立的生活


大一曾在水管加工廠打工

大二剛好塑化劑風暴成為 SGS 工讀生

碩班當了兩年助教

第一份工作是在膠帶塗布廠擔任材料研發工程師

正式進入獨立自主的生活

收到錄取通知的時候

最大的喜悅其實是我終於可以離開家了

2.5 年後因緣際會下

誤打誤撞踏進半導體封測廠成為專案工程師

累積的年資已超過 5.5 年


至於為什麼會想要開始在方格子寫文章

除了最現實的希望可以嘗試有額外的收入

有滿大一部分

是希望把腦袋裡裝的東西好好釋放出來

寫成公開文章則有一份責任

是要傳達正確或者是有經過消化的資訊


所以接下來

比較多的篇章是想分享我的職涯以及產業知識分享

希望給未來想成為新材料研發人員或是專案工程師的你

一個可以思考的方向


當然

我還是會時不時的 Murmur

説説心情、回憶過去、思考未來或是紀錄所見所聞

也見證我這 8 年出社會的累積與成長

raw-image
a Fa
a Fa
Hi! 我是 a Fa,出社會已走跳 8 年,在塗布產業擔任研發工程師 2.5 年,現為半導體封測廠專案工程師,目前在思考人生的下一步方向,在這裡分享職涯與相關的學習紀錄+生活的七上八下 :DD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