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學職涯回顧

2024/04/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高中時我的化學還不錯

特別是有機化學

但是真正讓我有興趣的是高分子化學

我記得最吸引我的是

小分子透過化學反應竟然可以產生連鎖反應

就像一群人手拉著手形成龐大的聚合物


就讀化學系的時候我加入的實驗室就是在做高分子

我的第一個碩士論文也是跟高分子有關

接著我取得了第二個碩士學位 - 高分子科學


畢業前在實驗室裡想

我做了好幾年的研究

這好像不是我的熱情所在

但是年輕人在沒有被鼓勵開放性思維的情況下

大多是選擇自己的本業相關

於是第一份工作我是研發工程師


後來因緣際會下我有了客戶應對經驗

而轉換到外商化學產業當業務

開啟了我一直到目前為止的業務職涯

傳產原料 -> 洗劑保養品原料 -> 石化產業 -> 半導體產業

都跟化學有關

但我已經不再做研發


從化學專業延伸出來我得到了什麼?

在做研發工程師時

我已很多時間研究投資以及自學日文

在外商工作的期間

我了解到貿易公司的運作、經銷商的管理

在日商工作的期間

我經歷到疫情期間半導體產業的爆發以及之後落底的景氣循環


我不覺得自己特別幸運

但是我總是會聽從內心的聲音

也不放棄任何成長的機會去學習


從裝備一個專業知識出發

然後不斷地跨界

認識更多的產業、專業人士

我想在體驗人生的道路上

我們雖不是順風順水

但也打造了獨特且無價的回憶



    27會員
    79內容數
    寫一些「男生也要好好保護自己」的法律經驗,還有一些成長屬性的閱讀心得。歡迎加入討論、贊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