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九局詼諧曲-海外工作三兩事6-5

2023/11/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6-5人文特色

地點:四川宜賓市

產業:人文

黃偉:奇副

你剛剛是不是進去那個廟邊

捐錢啦

奇副:是啊

黃偉:你們台灣人都這樣

見廟就捐

奇副:是啊

我想說我們員工旅遊出來玩

這景點有廟

我進去瞧瞧

黃偉:你沒看我們都沒進去

奇副:沒啊

我想說大家應該都會進去看看

沒注意

我一出來

你們怎們走這麼快

人都不見了

我才趕緊出來

黃偉:你有沒有被騙

奇副:嗯

我覺得一點點

黃偉:我想說你進去還沒出來

趕緊來瞧瞧

這沒幾百塊

出不來的

奇副:怎麼說

黃偉:這景區的廟

肯定是要你捐更多的

不是幾塊錢可以的

奇副:我也這麼覺得

後來他還有點生氣說

不捐不保佑的

黃偉:是吧

他們肯定是這樣設計的

奇副:我一開始捐個幾塊錢投在箱子裡

後來他們有注意到

就有人來跟我說

可以進一步

有些保佑家人的

讓我瞧瞧其他東西

我就又捐些

他們又看我投一些錢

又再帶我去瞧瞧其他東西

跟我說

這些可以保佑身體的

讓我再捐

黃偉:是吧

他們都這樣

奇副:後來

我覺得不對勁

一直捐

好像怪怪的

我就說不用了

後來他就生氣的說

你這樣不會保佑你的

我聽到就愣一下

覺得這樣不對吧

就要趕緊出來

他還在我背後一直說一直說

我快嚇死了

我好不容易才找到路出來

黃偉:奇副

你這算好了

幸好這時候人多

人少被拉住就麻煩了

奇副:這進廟要買票

捐錢還得一直捐

很奇怪

黃偉:奇副

這捐錢大部分廟宇都還是看個人的

只是這到景區

還是看看就好

不過這買票倒是都要的

奇副:你們這習慣好怪

進廟買票就算了

還有就是路邊一群人打麻將的

尤其在成都

在公園就五六桌擺著打麻將

在大馬路邊也是

人來人往的也打

連小區裡也有個幾桌人在打麻將

這走幾步路就一桌

還有路邊泡茶的

黃偉:哈

這是國粹啊

 

 

~隨行筆記~

1.路邊風景:

這四川路邊常見的,就是一群人聚一起打麻將,打的看戲的喝茶的,都在馬路邊搞起來,這是四川日常,四五桌擺起來,喝個茶,下午就過去了。

另一個是打乒乓球,上次在重大校園,草地上幾張球桌,但沒網子,幾個人把磚頭擺上,就在路邊打起來了,這樣也行。

2.廁所:

另一個不慣的是廁所,有次去同仁家,家裡使用的是蹲式的,不是台灣家裡的座式。

內地百貨公司廁所也有瞧見過是一整排的不銹鋼製小便凹槽,沒有隔間的,就是沒隱私的,這出現在百貨公司內,著實嚇一跳。

如果郊區加油站,那就更要有心理準備,蛆蛆是常客,廁所沒門的,就算有門,連牆壁也是一半的,就是大家可以聊天的那種,不過沿海地區應該就少有這種景觀可以看了。

3.廟宇:

這重慶拜拜的香,可大支了,而且拜的方式跟台灣不同,我們是手拿著香朝上

,這兒是因為香太大支,雙手貢上,朝著東南西北四方頂拜,再放入爐內。

如果有機會去華嚴寺,有面牆壁上面有刻上幾個字,很多人在前頭轉圈圈,閉上眼睛,向牆壁走去,看摸到那一個字,聽說那個字可以看看運勢的。

0會員
42內容數
終於提起筆寫下這些年在重慶的生活點滴,若可以分享一些什麼,就是遇見了一些人,一些事,成就了生命的一部份,感謝曾經在一起度過730個日子的重慶伙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