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最高賣最低,獲利報酬還可以+110%?

2023/11/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大家好,我是小股民Gumin,個人分析,請斟酌參考


想多學一點觀念可以申請小股民的社團唷~


{連結在這}:https://www.cmoney.tw/forum/club/4064


剛剛吸完喵喵打起精神來寫個文章,我想跟大家聊聊要怎麼進出場才是最合適的


我們先來探討做波段跟做長期投資的差別,比如我以技術層面來講


波段遇到支撐或壓力的時候會做判斷,但是我用投資價值的方式去判斷的時候


我就不會用技術層面來去做為我策略的起點之一,因為策略完全不同操作上也不同


技術層面跟長期投資我認為差別在於量,以技術層面來講由量進而由量出場


舉例我在低檔量能最多的地方布局進場,我在高檔量能最多的地方出場


為甚麼一樣的量多卻方式不同,因為進場風險有差別這就是我今天想講的例子


這陣子都有創高的股票 安國、安格、富鼎,都是創近期新高的股票


但是,今天他們的量能出現了一些很明顯的變化,也是就是高檔上出現近期量能最高的壓力


所謂的壓力就是不容易化解的地方叫做壓力,今天他們在高檔上出現了爆量上引線的壓力


也就是說它們在今天出現了近期的最大量且還收了相對的低點,而產生的"高檔出貨量能"的壓力


以我們操作波段的小經驗,這時候出現龐大的壓力,選擇獲利調整的勝率為最大


就算後面漲上去也不是我們能判斷的,而我們能判斷的是有訊號的量能,而不是價格!


安國的例子底部出量的地方是在9/15開始


安格的例子底部出量的地方是在9/5開始


富鼎的例子底部出量的地方是在10/17開始


有上面三檔波段的例子來講,剛好都在今天的11/23出現高檔爆量的量能K棒


大部分都有漲了一個小波段約1~2個月左右,我們用最極端的例子來解釋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安國9/15進場最高37.75元->11/23出場最低79.2元 報酬率109.8%


安格9/5進場最高48.7元->11/23出場最低65.1元 報酬率33.68%


富鼎10/17進場最高91.8元->11/23出場最低97.5元 報酬率6.21%


就算我在底部進最高的位置且在高檔賣在最低的位置,波段的報酬率還是相當的可觀


所以做波段用技術,學會均線、成交量且不需要過度複雜化,已經可以打敗一堆人了


要怎麼抓到低檔進高檔出,各位留言踴躍我會在多發文給大家學習~



以上沒有推薦或者拿槍逼著叫你們買唷!


請各位自行斟酌 以上是我的小小分析分享


如覺得還不錯再麻煩按讚多留言討論


如有講得不好 我也虛心討教檢討


希望有幫助到各位 謝謝:D


以上沒有推薦請自己購買前想好買進的理由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