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香藤花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在正是蒜香藤開花的時節,深深淺淺的紫色花在藤攀的高處綻放,真是花團錦簇。

幾年前有次妹妹開車帶著爸媽,在巷弄間經過一面爬滿盛開蒜香藤的牆面,爸爸驚呼著想下車欣賞,妹妹原想事情處理後再回頭看,但後來走的路線不同,也想著過兩天再看不急。就這麼擱下來了。

爸爸少年時期就隻身跟著部隊來台,獨力打拼建立家室。我小時候總覺得爸爸穩重嚴肅,後來從媽媽保存爸爸當初追求時寫的情書裡,才發現爸爸竟是情感豐富又浪漫的雙魚座。即使不善於表達感情,我們都感受到爸爸是如何地全心全意地愛家人,後來爸爸89歲高齡中風後,他努力地復健,即使每邁出一步都那麼艱難。只為了不讓我們擔心、不增加我們的負擔。

但我發現爸爸在中風後,反而喜歡拍照,而且一定有著大大的笑容,那是用盡一切生命力量的笑容!我這才體會到爸用生命之力來愛家人。

爸爸走前一直還想看看蒜香藤,一圓那次驚豔的畫面。但因著不是開花的季節,最終沒能再看一眼那美麗的紫色。後來再看到蒜香藤花開,我心中難免有些傷感。但想起爸爸的笑容,那傷感有了轉化的力量:我想要幫爸爸多看一眼那美麗的紫色花朵,認真生活並把握珍惜日常中每個美麗的時刻。

#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

#老是愛漂亮OldisNew

#認真生活把握日常中的每個美麗時刻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陪媽媽來雙溪溼地公園散步

陪媽媽來雙溪溼地公園散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