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文100> 2 - 為什麼喜歡在咖啡廳看書?(0914)

2023/09/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運動會分泌多巴胺使人愉悅,那麼在咖啡廳看書也是轉換心情的方式之一


raw-image

今日社區清理水塔,白天暫時停水,決定送小孩到學校上課後,包袱款款到咖啡廳轉換心情吧!

家裡附近特色咖啡廳不多,也懶得跑到太遙遠的台北市區,所以選擇平價連鎖咖啡店「路易莎咖啡」,初來乍到這間分店挺令人驚豔的,除了提供滿滿的插座和免費wifi,座位也很多,平日來訪人不多,待起來算是非常舒適!咖啡和餐廳當然與其他知名大型咖啡廳沒得比,不過以這樣的價位來說,CP值算非常高,之後應該會常來拜訪。


這篇要來聊聊為什麼我喜歡到咖啡廳看書?

先說結論,對我來說咖啡廳是一個非常放鬆的場所,雖然人被綁在固定座位上,但內心卻是自由的,似乎自己掌握了時間與空間,不受任何人干擾,比起在家裡專注度提升許多,無論是寫文章或是看書也更加有效率。

還記得初出社會選擇待在家鄉工作,一個晚上沒有任何娛樂的小鎮,七點過後除了較熱鬧街道,其他地方又黑又安靜,根本不會想待在外頭,於是乎每日行程不外乎就是:上班、下班、回家,隔日起床再出門上班。

日復一日的生活模式使人煩悶,總有種說不上的鬱卒感,非常想逃離既定的生活模式,所以每到假日顧不得距離遙遠,最喜歡騎著我的小50,到車程距離半小時的隔壁鄉鎮咖啡廳看書,點杯飲料和餐點,邊聽音樂邊翻開書本閱讀,一坐就是一整天,待到黃昏才依依不捨回家。

後來到韓國念書,住在小到不可思議的考試院,空間擁擠到簡直令人窒息,更讓我無時無刻想逃離這樣的環境。 (如下圖)

考試院格局,鏡頭後就是門了,官網照片有調整過寬度,實體窄上許多

考試院格局,鏡頭後就是門了,官網照片有調整過寬度,實體窄上許多

考試院格局,照片有調整過寬度,實體窄上許多

考試院格局,照片有調整過寬度,實體窄上許多

所幸韓國咖啡廳密集度跟和灣便利商店有得比,走沒幾步就有一家,所以有事沒事就往咖啡廳跑,而且一定要不限時與提供wifi,可以讓我待一整天看看書、寫寫作業,也在這時候開始,養成了尋找咖啡廳之旅。

現在當了媽媽,深感時間再也不專屬於自己,獨自出門簡直是奢求。所幸現在兩個小孩都上學了,在這剩下短短不到一個月的育嬰假期間,重拾往日習慣,感覺身心靈都獲得了解放,現在的我就在咖啡廳喝著咖啡打這篇文章,感覺腦袋十分清醒、身體萬分輕盈、靈魂非常自由,身心靈獲得了大解放,今晚回家面對小孩一定笑呵呵。



此篇為日產文100挑戰第二篇,寫起來手感挺順的,打出來的字數還算滿意,目前尚未定義方格子文章方向,我想應該會以分享日常瑣碎與體驗為主,希望能逐漸朝更深一層思考面向前進,比如說最近上了一堂為期三個月的行銷課程,體悟到什麼,對自己職涯有什麼幫助,或者是觀影心得等等。




4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