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靜致遠,愈來愈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愈來愈弱,對聲音的忍受程度。

我猜應該不止是這樣,應該是對孤獨的渴望愈來愈強。

在維也納的旅店裡準備開會,

一個人的時候,通常會讓音律流動在空間中,當作背景。

讀著資料,讀著讀著,心煩躁了起來,

我把音樂關掉,空間中突然呈現一片真空,只有清晨雨滴打在窗戶上的淅瀝淅瀝聲。

啊!原來是下雨了。

掀開窗簾,外面還是一片漆黑,幾盞燈兀自佇立著,昏昏晃晃地在黝黑中映照著細細落下的雨絲。

除此之外,萬籟俱寂。

這是我要的吧? 我猜。




在機場貴賓室裡等著飛往巴黎的航班,大家都對著電腦螢幕講話,週五的午後。

談不上吵雜,但是我寧可戴上耳機聽音樂。




原來寧靜是一種比較啊。

    7會員
    167內容數
    初老,囈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