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想念的麥當勞品項是巧克力奶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速食龍頭麥當勞,曾經出過很多經典的餐點和飲品,但總會因某些因素停售了。有什麼餐點或飲品是令人回味的?我最想念的是巧克力奶昔。

速食是兒時記憶裡的絕佳美食,能去麥當勞和溫蒂漢堡吃一餐就是當年最佳的獎賞。當時火衛一的父母的理念相當傳統,對於這類的速食全歸類為「非健康食品」,完全不讓我們碰。然而越得不到的,越想吃。所以,我姊和我會用存下來的零用錢,偷偷跑去麥當勞享用美食。 為了不讓家人發現,我和姊偷吃不健康食物,每次去麥當勞時,我們沒不點主食而只點配餐。我必點巧克力奶昔配大薯,我姊則喜歡點檸檬紅茶和大薯。偶爾我們會點個豬肉滿福堡分享,就這樣,這幾樣商品就是我姊和我的秘密餐點。 絕版餐點:奶昔 在1984年台灣第一間麥當勞進駐台北松山區,當時「奶昔」和其它美食漢堡一起販售。奶昔口味分巧克力、草莓和香草三種。我最喜歡的莫過於巧克力奶昔,其口感濃郁、醇厚,帶有濃郁的巧克力味,總是令我回味久久。只是好景不長,麥當勞的奶昔雖有死忠支持者,但整體銷售量不如預期,加上奶昔設備老舊、故障後就淘汰不再維修。於是,在2016年起陸續停售所有奶昔商品。 資訊來源: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611045021.aspx 想念奶昔的理由 記得在高中畢業後,爸媽帶我們去台北考雅思順便去參觀媽媽的母校實踐家專,也就是現在的實踐大學。本來媽媽想帶我們去吃她當年記憶中好吃的麵店,但事過境遷,當年的老店早不存在。 就在大家疲憊不堪之時,肚子很餓的我跟媽媽問說可以隨便找個餐館吃飯了嗎?那天我們剛好來到了麥當勞前,媽媽就說那就吃麥當勞,大家都累了。那時,我真的不敢相信媽媽要讓我們點麥當勞了,爸爸原本眉頭深鎖,持沉默的反對,但媽就說,隔年就去澳洲,早點習慣這些速食文化也好。聽到這,我和姊的眼睛為之一亮,總算可以光明正大地吃麥當勞了。 那天當然就是滿福堡、麥香雞、麥香魚、薯條和巧克力和草莓奶昔大方點來吃,餐後再來隻蛋捲冰淇淋,大家吃的相當滿足。其中爸媽更是愛上麥當勞的奶昔系列,一杯奶昔改變了爸媽對速食的觀感,在那之後爸媽不再排斥吃速食,而奶昔也變成兩老必點餐點之一。 蠻可惜的是台灣麥當勞在2016停售奶昔後,就沒再重新出過餐點過這類商品。後來爸媽對麥當勞的餐點,除了後來的「板烤雞腿堡」,其餘的就興趣缺缺。 目前最愛的麥當勞餐點 「板烤雞腿堡」是我蠻愛吃的麥當勞美食,但它停售後,我就改吃「嫩煎鷄腿堡」,它的BBQ風味醬,搭配慢火嫩煎的無骨鷄腿肉,口感佳,再加上大片牛番茄與新鮮生菜,讓整個「嫩煎鷄腿堡」吃起來清爽感加倍,越吃越愛吃。有一次實在太餓了,居然嗑下兩個「嫩煎鷄腿堡」。


    生生世世有多久?無從得知,我只知道,我喜歡記錄我所看到的、聽到的、感受到的點點滴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最想石化的是我自己生活實驗一四一 魔鏡啊魔鏡, 誰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女人? 太早聽到肯定的答案, 直到已經懶得相信, 我都已經變了,你卻不想 花一點點時間,形容現在的我。 那麼我只好把鏡子讓給 想要和大家一樣的美麗的 那些女人。 你又會是發掘白雪公主的 那面好厲害的魔鏡。
    avatar
    YJW
    2023-06-12
    感情留下的遺憾都教會我們成長-致我最想念的你如果可以 茫茫人海千年一眼相遇 月光下轉身 那就是妳 紅線劃過 深藏輪迴的秘密 我花光運氣 妳是我 賭上世界的 決定-韋禮安 《如果可以》
    Thumbnail
    avatar
    Ruby 鹿筆
    2022-07-21
    我最想做的事應該是一邊看書一邊吃零食。
    Thumbnail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2-04-24
    我最愛的工作如果沒有現在的正職工作 我想當機車宅配員 或者路邊停車開單人員 現在最夯的飲食外送員 我也曾考慮過 今天扛了一大袋負離子床單 還有壽星禮 準備明天面交給阿姨 加上自己的防風外套 滿滿的都是負離子寢具衣物 這樣的滿滿 是我很喜歡的工作 還要再加油 還要再分享 還要再堅持 還要再勇敢 一次一次回到初心
    Thumbnail
    avatar
    Maggie Liao
    2020-02-05
    我最親愛的 - 離別的功課好難摯愛的人難免也會有別離,這是生命的特點,雖然誰都不想面對,但走到生命的盡頭,難免有人會先離開,只是留下來的人要怎麼面對呢?這次看的這部電影講的就是這樣的故事,故事的背景是老來伴,並且心心相惜的過日子,但到了盡頭的這一天,又該如何去面對呢?這也是我們經常要學習,除了攜手到老,也要學習為了所愛而活。
    Thumbnail
    avatar
    布雷克
    2019-03-27
    我最美好的日子已經結束,未來會何時降臨?﹝試讀﹞東野圭吾《學生街殺人》    【書籍簡介】 隨著大學正門位置的遷移,原本熱鬧的學生街也逐漸失去了生氣。 生活在這條街上的津村光平,大學畢業後,卻也沒有積極的找工作,反而還向家人騙說自己考上了研究所,之後便靠著在撞球館打工,
    Thumbnail
    avatar
    縹緲羽翼
    2019-02-20
    我最喜歡和妳一起發生的面對面看著彼此假裝正常 是最可怕最噁心的事啊
    Thumbnail
    avatar
    一九八捌
    2018-10-19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18-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