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自旅行是厲害,還是可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你從哪裡來?好難回答喔!


我:我從台中來。

露友:哇,一個人從台中騎車來墾丁,要騎多久啊。

我:欸,不是,我從台中騎到雲林住一個月,又騎到屏東住一個月,所以我是從屏東騎來的。

露友::哇,好厲害喔!


都不知道原來我這麼厲害啊!但怎麼樣才叫做厲害呢?是因為做與身份不匹配的事情嗎?女生,寵物,機車,環島long stay,這些因素加起來讓我變得好厲害,但現在我不相信這句話了。


記得有次爬東部某座山,那時我獨自帶著我的狗狗和貓咪一起同行,爬到終點時,閒聊的山友們也是一陣的誇說我好厲害,然而卻在最後不經意間脫口而出,如果我是你媽媽,我會很想哭,另一個男生接著說,我如果是你爸爸,我也會很想哭。


我們彼此都愣住了,因為他們沒想到說出了心裡話,而我也沒想到聽到了他們真正想法。我驚訝反問,為什麼,他們警覺不妥,婉轉地解釋,因為你就瘦瘦小小一個人啊,這樣一個人很可憐,但為不顯尷尬,他們也快速結束話題,然而,這時我才明白,原來我的厲害不叫厲害,是叫可憐。


營主太太說,妳怎麼不找一個人陪你,這樣很危險,遇到事情也有人可以幫妳,營區員工說,妳看來沒幾歲,應該找一個男生,老了才有依靠。此時不禁想起印度的一部電影,其中劇情是某婦女在接受家暴後,其身邊女性同樣斥責她,女生就應該要好好聽從丈夫的話。


我想如果今天是女生換做男生,加上寵物,機車,環島long stay,我想這樣組合完全沒有違和感吧,我想我的厲害是因為我做了男生在做的事,而我的可憐是怎麼沒找個男生幫我,女生不就該嬌羞柔弱躲在男生身後。


今天特別到了一個景點,墾丁潛水祕境,抵達時已經是太陽西下了,看到一群體格健壯的男生脫下潛水裝備,拿下車上自帶水桶還有花灑沖澡,是的,當中沒有任何女生。


即使天將黑,我還是走下沙灘想看他們潛水點,發現有一個男生帶著他父親正準備下潛,原來晚上也可以潛水啊,看到他們逐漸遠去消失在海平面上,剩下的只有遠處海裡的藍色燈光,我想他們正快樂獨自倘佯在海底世界裡。


我羨慕了,如果我是男生,我是不是可以理所當然的爬山,帶著寵物機車long stay環島,甚至更有勇氣,也去海底世界探索一番,可惜我是女生。

18會員
115內容數
不要只是「過人的生活」, 要懂得當「過生活的人」。 總念想這句話,提醒自己不要周而復始過生活,要嘗試轉變過更有滋味生活,當更有情感的人。 轉變過程難免有很多的不堅定,和自我懷疑,所以透過寫作過程記錄自己心情,和生活轉變的歷程外,更是一種自我的對話。 轉變2023.01.01開始,至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狐狸看世界 的其他內容
選擇自己舒服的方式才自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旅行讓人有更不一樣的思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Long stay讓地圖變完整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再見!高雄屏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恆春半島原來是快樂天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巴拉德為加拿大液態氫鐵路機車計劃提供3.6MW的燃料電池巴拉德動力系統公司(Ballard Power Systems)已收到加拿大太平洋堪薩斯市(CPKC)的一筆訂單,為了擴大鐵路公司的氫動力鐵路機車計劃提供3.6兆瓦(MW)的燃料電池。
Thumbnail
avatar
倍鋭領域
2023-07-29
行車紀錄器推薦|MotoOne機車行車紀錄器|SONY感光元件無論白天夜晚都清晰|高規格防水防塵無畏風雨|PAPAGO!前陣子鄰居的阿姨騎車的時候被違規的汽車撞到,剛好發生事故的地方沒有路口監視器,鄰居阿姨也沒有特別安裝行車記錄器,在對方不願意承認過失,也沒有任何的影像佐證的情況下,不僅雙方在和解時沒有共識,還要進行耗日費時的訴訟來爭取賠償。 每次出門看到鄰居阿姨都會心生不捨,看著她憂愁的樣子,我就不免有點擔心我弟。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3-06-27
丹尼爾的預見大未來1-Google Map會增加機車的行車路模式你想領先別人知道未來的世界的樣貌或未來的商機嗎?那就持續追蹤「丹尼爾的預見大未來」
Thumbnail
avatar
丹尼爾
2023-06-24
新帳情報!LOGOS 騎士雙人帳開箱 從零開始露營:我們的機車露營進化史 下(帳篷篇)露營一年,終於購入第一頂帳篷! 斷斷續續寫4個月,關於我們的機車露營進化史,終於來到新帳介紹篇!其實在第三回機車露營時,我不小心弄壞我們的舊帳篷(竊笑),便開始如火如荼挑選我們真正意義上的自己的機車帳篷(開心)。 我們原本使用的舊帳棚小橘(封面左邊),是家人辦卡的首刷禮。
Thumbnail
avatar
M編
2021-01-11
從零開始露營:我們的機車露營進化史 中(實用小物篇)歷經幾次露營後,終於把基本裝備買齊的我們,有了戶外寢具、家具、與廚具後,接著就是再增添一些小物件,讓露營活動更方便舒適。在這篇中,將逐一介紹這些實用露營小物。
Thumbnail
avatar
M編
2020-12-06
2020.11.20-22 機車露營#8-新竹五峰 梅后蔓露營區  2020年最後一次露營選在新竹五峰的梅后蔓露營區,這次又再度依賴朋友餵飽我和大M的肚子,感謝朋友特地在家裡燉的牛肉湯,超好吃~營區內設備完善廁所很乾淨,傍晚還有超美的夕陽!吃飽喝足還可以到旁邊的梅后蔓露營區散散步,夏天可以玩水!這次也是第一次帶寵物露營,多虧了Niku讓大家不得不動一動消化一下!
Thumbnail
avatar
Ming
2020-12-01
2020.10.9-11機車露營#7-苗栗南庄喝納灣露營區&加里山機車露營#7又來到了苗栗南庄!這次拜訪了鹿場部落的喝納灣露營區,這個營地是由泰雅族小布媽媽所開設,營區名字是泰雅族語中歇歇腳的意思,內設的咖啡廳還有販售以當地食材製作的甜點及咖啡。這次除了露營外還挑戰了小百岳加里山,雖然這次沒有日出日落和星星,但收集到了夢寐以求的雲海!
Thumbnail
avatar
Ming
2020-10-18
2020.9.5-6 機車露營#6-新竹尖石晴空森林露營區我和大M在經過五次雙人露營歷練後也算開始對露營略懂略懂了,所以以一個新手一轉的心態揪了沒露營過的朋友一起到新竹尖石的晴空森林露營區,不過這次礙於車子數量不足,我和大M依舊騎著小白上山,但多虧朋友的車這次露營吃得很豪華,韓式烤肉、羊排、叻沙火鍋還有烤蝦!超級滿足!
Thumbnail
avatar
Ming
2020-09-27
從零開始露營:我們的機車露營進化史上(基礎入門裝備篇)露營風格五花八門,住什麼、怎麼睡的等級差距甚遠。登山過夜、郊外野營、營區露營乃至於豪華式的風格露營,都有各自的取向與裝備適性。 這項興趣大概從2018年底開始、2019年中我們終於嘗試了第一次獨自機車露營。在接下來兩篇文章中除回味過去四趟露營經驗外,也一併分享我們的裝備配置心得。
Thumbnail
avatar
M編
2020-09-14
2020.8.14-16 機車露營#5-苗栗南庄撒萬露營區撒萬露營區位於南庄鄉蓬萊村,營區就在大湳林道路口旁邊,海拔940公尺,營區內完全無收訊,整個營地是三區大草地且周圍被杉樹林所圍繞,這些杉樹林是在四、五十年前因過度濫伐原生的台灣櫸木及檜木後人工種植的,雖然林相單一,但筆直又密集的杉樹依舊壯觀。
Thumbnail
avatar
Ming
2020-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