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北投區關渡站}關渡自然公園旁的不限時精品咖啡:葉桂英咖啡

2023/11/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葉桂英咖啡店靠近台北關渡自然公園,我某天無意間經過,被它低調的外在裝潢及僅放了「咖啡」兩字的招牌引起了好奇心。上網看了下它的評價,感覺是家咖啡專門店,今天特地來品嚐看看。

葉桂英咖啡

葉桂英咖啡

店家門口貼著輕聲細語的紙條,看來老闆不喜歡客人大聲喧嘩,但一進來,店裡的音樂是搖滾樂,其實也讓我覺得很吵,只能說老闆相當有個性。

raw-image

看了菜單,單品手沖咖啡價格大都180元還行,但意式咖啡就貴了。

卡布奇諾

卡布奇諾

點了熱卡布奇諾,端上來時就聞到花香,喝起來偏果酸較重,果香花香也相當明顯,奶的甜度沒有很高,奶味也不太重,以致於不會蓋過咖啡的風味。

老闆製作咖啡的功力不差,奶泡打得很好,整杯卡布奇諾口感很濃郁厚實,不澀不苦,是一杯有質感的咖啡。

好奇的問了老闆使用豆子的焙度,果然被我猜對是淺焙,老闆說混了三種產區的豆子:衣索比亞,肯亞和哥倫比亞,難怪花香果香如此明顯。

敢在人煙稀少的關渡開一家咖啡專門店,價格還是台北市信義區的價格,只能說老闆的咖啡和甜點品質若沒有一定的水準,是吸引不了客人的。

2024/1/6再訪

因為初訪時覺得他家的卡布奇諾還頗有水準,這天又來品嚐他家的手沖咖啡及甜點。

手沖咖啡菜單

手沖咖啡菜單


多了一期一會的菜單

多了一期一會的菜單

常態性提供的菜單

常態性提供的菜單

我喜歡吃戚風蛋糕,再加上有草莓的季節限定戚風蛋糕,便選了一期一會的草莓紅烏龍茶戚風。手沖單品咖啡選了淺焙衣索比亞。

跟老闆點了餐,趁他在製作餐點時得到他的允許,在店裡拍照。

raw-image
raw-image

葉桂英咖啡店的咖啡師兼老闆,是一位年輕男性。從他門面和店內的裝潢,可感受出來他應該不喜歡過於複雜的事物;入內用餐的規則張貼在門口和寫在菜單的首頁,顯示出老闆是個有自己原則的人。期望客人「輕聲細語」,提供一個不吵雜的環境,是這家店的特色。所以我在這兒,不太會聽到別人的家務事、感情和工作的煩惱,較可專心自己一個人做事。

店內用餐規則

店內用餐規則

有提供冰滴咖啡(只是今天沒在滴)

有提供冰滴咖啡(只是今天沒在滴)

不繞圈的手沖法

不繞圈的手沖法

從室內傢具、咖啡到甜點,葉桂英咖啡館的色調都是咖啡色,所以當有一顆大草莓的戚風蛋糕端上桌時,實在很吸睛。

raw-image

這家咖啡店的咖啡豆和食材品質都不錯,耶加雪菲香氣足,但有咖啡的苦味是蠻特別的,圓潤順口不澀。蛋糕有明顯的茶香,也不會太甜,只是吃到後來會覺得口味單調和偏乾,我猜想,跟有奶的咖啡飲品例如拿鐵或卡布奇諾會比較搭。

2024/1/13

也因此我今天投完票時又來。今天點了熱黑糖拿鐵(因爲沒有熱拿鐵),沒想到180元也是這麼小的一杯。

黑糖拿鐵

黑糖拿鐵

咖啡表面上有黑糖顆粒,咬起來很香,整杯的甜度也剛好,不會像一般的黑糖拿鐵喝起來都是人工糖漿的味道。不破壞咖啡本來的新鮮風味,拿捏其中的平衡,是我喜歡這家咖啡的原因。







每周一間咖啡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