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 │ 最近在幹嘛

2023/11/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最近在幹嘛?

在忙工作的東西,商業案子、個人專案、小專案等。還有做一休一的運動,跟看書和寫東西。

恩…現在運動暫停了,因為好像受傷了,左腳膝蓋側邊會痛。我不確定是之前的傷還沒好還是新的傷,也因為沒去看醫生,不知道究竟有多嚴重。我覺得應該是舊傷還沒好。五月還六月去南部海邊,那天下雨,地板滑滑的,因為要拍照所以沒有很注意,就滑倒,左腳膝蓋側邊..有點算重擊吧?但也沒有很大力,就有點大力撞擊石頭地面。

一開始運動,跑步機用走的+一些重訓都沒有感覺,是做個大概一兩個月左右,覺得身體習慣才開始用跑的。一開始跑也沒有大問題,好像跑半個月左右?到底多久沒有很注意,左腳膝蓋側邊就開始痛…。而且不是小痛,是走路會一跛一跛,不去壓到關節,不然會很痛的那種。

我不知道究竟是不是真的有嚴重到需要去看醫生…,因為之前有次也是,在弄裝飾什麼的站在椅子上,也是因為地板滑摔倒,忘記是哪裡受傷,那次有去看醫生,結果說只是瘀血,等它好就可以。所以我想說這次是不是也是淤血…。

恩..總而言之…,現在是靜養一個禮拜就好了,走路沒有問題,但上禮拜想說應該好了,所以就去運動,也是用跑的,結果根本還沒好,就又靜養一個禮拜。現在走路也都沒有問題,但我覺得還沒好欸..。想到之前滑雪受傷開刀靜養一年,我該不會這個傷也要靜養一年喔。


最近有種感覺

每天忙這些有的沒的,時間一下就不見了,很常有「都這個時間了喔!」的感覺。我也不知道這算好事還壞事,因為「做應該做的事」感到開心,對執行的成果產生成就感,看到自己的成長也有種踏實感。

某方面覺得...時間就這樣過去,好像...錯過了甚麼?

我知道自己還想要什麼,或知道錯過什麼。我想要有更多社交活動,或是去某個地方旅行、拓展視野之類的。但我有設定個目標,在達成那項目標之前,我覺得自己似乎沒有時間或資格做那些〝輕鬆〞的事。當然休息是一件重要的事,我也不是每天無時無刻都在工作,當然還是有耍廢的時候。

恩…稍微想了一下…對目前的我來說,在工作上達成某項成就比社交和旅行更重要。社交和旅行某方面對我來說也是一種獎勵,真的到一個里程碑的大獎勵。

所以現在…還是專心在那些應該做的事上吧。

今年也一直想到自己設定的新年新希望「Think Less!Do More!」。雖然有時候還是會想太多,但也因為這句話,讓我在走偏的時候,可以用這句話把自己拉回來。


今年很想做的事

今年有一件事想了..一段時間,好像五月左右就開始浮上水面,然後就一直在我身旁徘迴..。

就是想更新「自我介紹」這個東西。

之前有去搜尋大多數人的自我介紹都怎麼寫,大都是介紹自己工作、興趣、志向等。但看來看去…感覺很像套版的東西,沒什麼個人特色。但如果要寫有個人特色的自我介紹…這又要怎麼寫?

這問題困少我一段時間。而到現在…我也沒有一個明確的答案,有一個方向,就是之前在寫第一版的自我介紹有提到,我覺得自我介紹有點像寫「書評」,看完一本書,這本書大概在講什麼。我覺得自我介紹有點這種感覺。

有點有講等於沒講的感覺…。

總之現在已經 11 月底,2023 年底,希望可以在 2024 年前把新的自我介紹生出來。


寫東西要幹嘛?

要開始寫這篇內容之前,看了一下之前寫的東西,忽然有種「寫這些東西要幹嘛?」的感覺。

好像沒有一個目標,什麼都沒達成的樣子。當然輸出了這些文字,算是某種成就,但就是覺得..生活好像沒有任何…。本來是想講沒有任何改變,而自己也知道,因為寫東西讓生活有確實的改變。好像處於有改變又沒有改變之間吧。

我也不知道寫這個題目要幹嘛,只是忽然有種感覺,想把這個感覺記錄下來。


洛基第二季

最近看了洛基第二季。

好看!

當初吸引我主要是因為漫威+有關時空的題材。而第一季表現也蠻出色的,各種酷炫的特效,跟劇終的大轉折等。但第一季看完並沒有讓我有「太好看了吧!」的那種驚豔感,就覺得「嗯?還不錯喔?」。

第二季一開始也有「還不錯」的感覺,但越到後面越是精彩。

我覺得洛基這部劇在講「尋找自我的神;相信希望的人」。

一開始簡單介紹洛基的過去,不被自己敬重的父親接納,還發現自己原本是另一個國家的人。不管正派、反派都融入不了。就算自己是〝神〞,也沒有做一件〝成功〞,可以拿來說嘴的事情。而且最後還被一個不存在的組織「時間管理局」抓起來,說要將自己的存在抹去。

所有的一切都在否定洛基自己。

之後遇到了各式各樣的事件,和各種不同的自己遭遇後,發現自己是想找到一個有歸屬感的地方。「跟我的朋友們在一起」讓他有歸屬感,所以在劇末,各種無限循環,不放棄的嘗試,都是想要繼續跟他的朋友們在一起。

也因為如此,洛基執著於「拯救或修正世界」,而另一個洛基,也就是他的朋友認為修正世界讓他人沒有選擇權,事情還是會像以前一樣。另一個洛基想要自由、接納未知、相信可能性,就算招來毀滅,這也是〝自己的選擇〞。

洛基最後選擇讓朋友能夠繼續活在一個「可能性」的世界,而代價是犧牲自己。

找到了歸屬,也找到自己的價值,簡單來說就是這樣吧。

看完後想了一下,我覺得讓我覺得好看,除了特效、劇情、演員表現之外,當然上述表現優秀就已經夠好看了,但真的讓我有所呼應,可能是我也沒有歸屬感吧。雖然我不是神,沒有什麼超級能力,但「和他人格格不入」的這種感覺..還蠻深刻的,而最後洛基有找到自己的歸屬,或是說洛基這整趟尋找自我的路程,讓我很感動。

某方面來說,洛基和不同的自己遭遇,才產生新的想法,接納並找到歸屬,是不是在說,我們也要和「自己對話」呢?

恩..總之《洛基》好看。


raw-image



    9會員
    147內容數
    呃..這個沙龍是幹嘛的問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