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離職時被調薪11.6% 做到3點談高薪更有說服力 !

2023/11/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曾經在一份工作提離職時,被調薪11.6%,這個%數算滿高的!


以平均調薪幅度資料來看,一般的幅度大概介於2-6%之間。


為什麼老闆願意給我11.6%的調薪呢?


總結以下原因:


1. 那時的我非常好用,工作認真負責。



2. 工作量太多做不完會自主加班,而且不用另外付我加班費 (有半年的時間,回到家都是晚上 10-11點了,隔天一樣9點要到公司) 。



3. 在人力嚴重不足時,獨自承擔原本至少要3個人的工作量,在時間內完成重要任務。



4. 曾經是成功品牌的草創團隊成員之一,還有外派中國過,功勞苦勞都有。


那我有因為調薪11.6%而留下來嗎?


沒有。


因為那時的我已經好累好累了,身心各方面都是,當時就算加薪也無法留下了。


一心一意只想休息!!


過了幾年,再回過頭看當時的自己,真的覺得當時好傻...


怎麼有辦法這麼拼 ?


拼到肝臟都發炎了...


但其實這份工作的經驗,讓我後續在求職時帶給我很大的助力。


因為有品牌從無到有的經驗,這樣的人才並不是很多,再加上除了本身的專業外,還有行銷相關的實務經驗。


好慢姊姊本身是設計背景出身,但也有社群小編經驗,這就是擁有跨領域的能力。


不只會設計,還有商業行銷的概念。


所以我認為還年輕時,選擇工作不要怕吃苦,從困難與挑戰中累積能力與經驗是成長最快的途徑!



#同場加映

🍎 要怎麼讓自己在轉換工作時,談高薪更有說服力?


我認爲有以下3點:

1. 盡量選擇在趨勢中的產業

2. 增加跨領域的能力,讓自己擁有稀缺性

3. 外語能力佳,高薪選項會更多


有能力選擇就選擇趨勢中的產業,因為選擇真的比努力重要,有一句話說:在風口上,豬都會飛!


跨領域的能力就是一項專業磨練到成熟後,也不排斥學習其他能力,讓自己更有競爭力!


外語能力這部分,也是我目前的痛點,在上一次轉職時特別有感,原本我目標是7字頭的月薪,但有一些想要的選項都會要求英文能力要中等程度以上...


所以英文能力好的話,薪水會更容易往上成長。


現在的工作很幸運也是在外商,雖然職位沒有硬性要求英文,但其實「讀」和「聽」都有需求,也是要開始慢慢學英文了!!對未來也是加分~


今天學到的一句英文我滿喜歡的,分享給大家:


We must look ahead before we make a decision.


🍎 我們在做決定之前,必須看得長遠。


把這句話套用到工作、理財、生活都可以呦~


_


#調薪 #加薪 #高薪 #外語能力 #跨領域 #稀缺性 #趨勢中的產業 #薪資公開 #收入 #談薪水技巧 #投資 #理財 #面試 #面談 #存錢 #省錢 #上班族 #加班 #外派

分享好慢姊姊如何省錢、存錢的方式,慢慢累積存款,10年後達成買房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