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台北第一天

2023/11/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在朋友家最後一夜好眠後,我們整理好行李後就離開桃園青埔朋友家往台北出發,因為朋友們此時剛好在美麗的峇里島渡假,所以我們再三確認家裡所有該關的電器和該上鎖的門窗都無遺漏後,兩人就帶著我們的全部家當,一共四卡皮箱,一個手提包,外加一個後背包,感覺像是兩個流浪的中年大叔一樣。

raw-image
raw-image

由於行李太多,我們只好直接請公寓大樓管理室幫我們叫計程車一路到台北即將入宿的飯店,這也是 Danielson 第一次回家時父母都已經不在了,所以這次就和麥先生住在台北下榻飯店 (以往我都是住在桃園時間居多好方便每天回家),加上麥先生大部分的朋友們都在台北,他也有不少的私人會議,所以住在台北對他來說也比較方便。


來台北後 Danielson的第一個約會就是和之前在哥本哈根旅行社當 Local 時合作的台灣客戶朋友們,從飯店搭捷運前往他們位於南京松江附近的公司,出捷運站不久經過這很有古典味名為松江詩園的小公園,稍微看了一旁的解說,還滿有歷史故事的。

raw-image

自從因為工作認識他們後,每次只要回到台灣他們都會很熱情和 Danielson 有個午餐的約會,佔用了他們午休時間真的有點不好意思,但每次都很開心見到他們。


跟著他們去用餐的餐廳有麻油麵線和豬油拌飯耶,這兩項一定都要點來吃一下懷念古早台灣味的啊,即使當時台灣天氣超級炎熱,吃麻油麵線似乎有點太補,但那麻油麵線真的太香了,原本說來一碗就好,後來竟然再續一碗,沒辦法,這樣的台灣味真的就是魅力無法抗拒。

raw-image

主餐我們三人都點了豬腳飯套餐,大家看看多麼豐富,這也是在丹麥吃不到的呢! 而且餐廳竟然還提供 Danielson 超級無敵愛喝的洛神花茶耶,真的好希望可以帶一壺走喔!!

raw-image

餐後跟著朋友去一家據說是很有名好喝的咖啡廳,店名很長到記不起來的英文名,僅是小小一杯 (是真的很小杯的杯子的一半而已)就要台幣150 以上,這真的只有在天龍國才存活的下來,如果這樣的店開在 Danielson 的家鄉「桃園」應該很快就塞唷那啦了,那價錢真的有嚇到我這來自天龍國外的鄉巴佬。

raw-image

回到他們公司後,小坐一下寒喧,看見他們一位同事桌上那可愛的兩顆柚子,忍不住拿起手機拍了下來,後來朋友才說是她畫的唷,真的也太可愛了吧!

raw-image

這次回到台灣發現台北的捷運車廂裡的手把拉環顏色由以前原有的藍色變成白色了,我是不確定什麼原因啦,但直覺應該就是那位民調為六都之尾的前台北市長,最近剛演完 "五漢廢言" 鬧劇的主角之一蚵阿北特意換的,就如他之前出問題的競選文宣說的-Vote White, Vote Right ,當然這只是我的猜測而已啦。


看到這裡如果不喜者請饒過,略過,跳過就好,謝謝,不需筆戰也不需問我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感覺,因為那就是一種感覺和直覺,不用特意來筆戰我或挑戰我,因為我不會回應這類的留言,但倒是可以建議你聽一首很久以前由江蕙和陽帆合唱的 "一種感覺" 哦。


台北捷運真的很方便,而且真的是世界第一超級無敵好的捷運系統和設施,只要體驗過的外國人都說讚。


贊助點我

也可以給顆愛心鼓勵一下 Danielson 哦!!

如果喜歡 Danielson 的亂亂說,歡迎追蹤 FB: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的視窗「如果喜歡 Danielson 的文章內容,當然也歡迎您小額贊助支持我的寫作,讓 Danielson 有更多的創作動力」

2005 年移居丹麥後,在這裡開始新的生活與學習,Danielson 希望跟大家分享丹麥的生活大小事,丹麥文化,旅遊記趣,我的小廚房自己做料理,大家來黑白講丹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