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 o g e r奔馳百場馬拉松的自由,辛格啟發我亦如是的百歲風華」

2024/02/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 o g e r奔馳百場馬拉松的自由,辛格啟發我亦如是的百歲風華」


這陣子,逢甲大學的蔡國圳Roger學長在台中演講,我樂意幫他提皮包,深受他「馬拉松人生」的啟發。他已經奔馳百場,將馬拉松融入日常,實在令人向往!


跑馬拉松給他帶來兩大好處:


一、跑遍全球,以馬拉松過生活,讓我對學長的自由奔跑境界讚嘆不已!


二、透過馬拉松做健康管理,一舉兩得。例如,他逆轉B型肝炎帶原成抗體,驚人地成為1%的例外!考慮到我的B型肝炎和糖尿病家族史,他的逆轉讓我看到自己的可能性!


儘管他已經57歲,家族有嚴重肥胖和糖尿病,他已逆轉,身高180公分,體重68公斤,模特兒般的身材,他點燃了我對跑馬拉松的戰鬥魂!


正如《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中的金句:「真心渴望某事,整個宇宙都會幫你完成。」


跟學長告別三天後,我在Line群組看到一篇題為「100歲跑完42公里馬拉松!」的文章和影片,震撼不已!


至今112歲已完成九次全程馬拉松,實在是難以置信的壯舉!


#百歲年代他是好榜樣


📸 在 Facebook 看看這則貼文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v/PpFh7PpDnj38foBJ/?mibextid=aI5dXw


我即刻放下手邊的工作,點進去看這份資料:


「人生八十才開跑」


辛格(Fauja Singh) 是印度人,1992年,妻子逝世,兩年後兒子也離世。為了走出悲傷,他在89歲時開始認真跑步。在倫敦馬拉松上,以6小時54分完賽,比90歲以上的世界紀錄快了58分,一夕間爆紅。


他成為最年長馬拉松跑者,詮釋了「做喜歡的事永遠不嫌晚」!


在100歲大師賽,他以一天的時間創下8項世界紀錄,包括全馬賽事,8小時25分17秒!


九次馬拉松,直到112歲退役,仍是年輕跑者的榜樣。


長者適合跑步嗎?參加馬拉松?


跑步對長者有益。骨科醫生指出,跑步鍛練肌肉,減緩骨質流失,提高耐力和平衡力,降低跌倒風險。


辛格的體檢顯示,他的健康狀況相當於40歲的成年人,骨質密度指標相當於35歲的年輕人。


如果你羨慕他的長壽,想保持健康,他的建議是:


每天運動,節制飲食。保持對食物的警覺,遠離無意義的誘惑。辛格習慣早睡、忌菸酒,飲食上不碰炸食,多吃蔬菜。


他的長壽祕訣是:遠離壓力,遠離負面能量,感謝、微笑,持續跑步。


100歲跑馬拉松,你還有什麼理由不開始呢?


#一路好玩慢慢跑壯遊世界趣'

    江文德
    江文德
    *勇敢壯遊趣:不走出去家是你的世界;走出去世界就是你的家*玩老媽趣:越玩越有趣*玩:人生王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