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去台北市五千公尺挑戰賽,就跑了第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在很久以前跑過這個台北5000公尺挑戰賽,沒想到現在都第99場了!

這次兩個人一起團報抽籤,沒想到她中了,我沒中~~~就去現場一同感受氣氛!順便紀錄一下她跑步的過程。

沒有跑過5km測試賽,感冒還沒好全,還因為下雨沒捨得穿競速鞋,這樣的她能跑多少呢? 是否能跑進20分?

raw-image

在這說一下:參加5公里測試賽對於準備馬拉松或半馬訓練絕對有幫助,主要好處包括:

比賽體驗:5公里比賽可以讓你適應正式比賽的氛圍、起跑線張力和與其他選手一同競速的狀況。這是自己訓練過程中難以體會到的,也很容易跑出好的成績。

再來,就是可以很好的去測試當下體能。

因為5公里距離不長,可以讓你全力以赴,測試目前訓練成果。然後根據成績還有比賽時的自我感覺去調整訓練計劃,看是要加強力量、速度還是長距離耐力等等。

雖然距離短但節奏快,所以身體疲勞跟情緒等挑戰,可能就有模擬全馬後半程的感覺,要怎麼樣維持呼吸、不掉速,就很考驗經驗了。當然,參加五公里,主要還是好玩,可以跟很多跑友一起奔跑還是挺有意思的。每一兩月參加一次,還真的挺不錯。

希望下個月有機會一起呀!


4會員
16內容數
一個365天可以穿上50+多雙不同鞋的路跑、越野、鐵三愛好者,在這裡分享跑鞋、數碼及運動穿搭的日常隨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第一次去日本懷着對日本對美好想像,終於去了日本。總體來說是不錯,有好有不好。 初到日本,剛下機的第一晚就開始了對我耐心的考驗⋯⋯因為飛機晚點抵達成田機場,到達時已經八點多。當時工作人員估計有不少已經下班,所以等待入境的時間十分長,我們至少用了一個小時才排到辦理手續。倒是省了等行李的時間,因為入境之後,轉盤上就
Thumbnail
avatar
我是呆豬
2024-04-14
第一次去算命的我...🦉有一種像是等待宣判的感覺,等一下算命老師會怎麼宣判我的罪行呢XD ?
Thumbnail
avatar
阿偉很有事☘
2023-11-08
第一次去酒吧就上手,點酒很簡單的大家想到去酒吧會有甚麼想法? 天天去拉,不就跟去吃飯一樣嗎? 八加九才去酒店 好像又高級又貴,踏不進去耶 曾經去過,預算暴表 如果選的是23,那一定要看這篇,如果選4,那這篇看完可能會有幫助 不是每間酒吧都是同一種店 一如每間餐廳都為滿足不同的需求,有高級米其林到路邊攤。酒吧也是有便宜
Thumbnail
avatar
酒吧七 反思世界道理並快樂的活著
2023-09-04
第一次去日本🎌明治神宮前幾日剛從日本回來,直到現在心情還是非常愉悅,大概是因為愛上日本了吧!那平靜的街道與神社,以及在地人於職場上「待客之道」做的很徹底,這身為外國人的我感到非常舒坦,如果要我說出形容日本的詞,大概是禮貌與乾淨
Thumbnail
avatar
水水仙艸
2023-06-28
第一次去電影院看電影七十年代的台灣鄉下,要看電影都要去到較大的鄉鎮或是市區才會有電影院。國小二年級以前,我僅在嘉義市唯一一家的百貨公司-遠東百貨公司的大樓一樓有看過電影海報,知道有電影放映而已,但從沒踏入過。搬到民雄後,因為父母親頂下的冰店就在民雄市場後方,而民雄電影院正好才離民雄市場後方不到一百公尺...
avatar
Josephine Chen
2023-04-10
《第一次去小琉球旅行》寫於2021.3.16 高雄距離東港並不遠,但住在這裡六年,我從沒去過小琉球,去年夏天還有這念頭,但還是老往墾丁去。上週和朋友聊天,她推薦了小琉球的民宿,導覽非常棒,她的孩子在旁問說:「你會去看到那個亮亮的東西喔!」聽起來十分神秘,隔天我衝動的訂了臨近週末的空房。 搭船半小時對我來說完全不是問題,
Thumbnail
avatar
林偲倩-媽媽需要寫日記
2023-03-16
第一次去的日本交換留學剛好看到主題徵文,就想著把之前的留學經驗寫下來好了。 到日本前,滿懷期待的過去,結果第二天。 我新買的雨傘就功成身退了,然後我跟一群留學生圍在暖爐旁一起取暖,還因為走了太多路腳還抽筋。 作為在日本的台灣人,最為難的莫不是國籍問題,平時在宿舍,因為都是中國人居多,要是對槓對自己準沒好處,所以乾脆就說自
avatar
小樹苗的日本記事
2022-10-06
第一次去夜店我是在27歲的時候,第一次踏入夜店,是一間數字夜店,朋友帶我去,那次我沒化妝,穿了小平口上衣跟短褲。
avatar
小宇宙
2022-08-11
第一次去芭達雅玩,怎麼安排行程?上週的『第一次去曼谷玩,怎麼安排行程?』的這篇文章中,淫狐介紹了到曼谷該怎麼安排行程,所以本週的文章,就來接著介紹到了芭達雅這個海邊的渡假城市該怎麼安排行程。
Thumbnail
avatar
淫狐
2020-04-13
第一次去曼谷玩,怎麼安排行程?前一篇『第一次去泰國玩,該去那裡?』的文章中,淫狐為準備第一次踏上泰國玩樂的同好簡單的介紹了泰國的情色產業,並且說明了為什麼曼谷以及芭達雅是比較適合新手第一次到泰國玩樂時應該選擇的地點。不過對於從來沒有到泰國玩樂過的同好來說,就算告訴他們可以去曼谷和芭達雅玩,他們也許還是不知道該怎麼安排自己的行程。
Thumbnail
avatar
淫狐
2020-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