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egarden 2023年演唱會心得

2023/1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每一天都是人生最後的演出

上週六我參加了Ellegarden的演唱會,我喜歡日本獨立搖滾樂團,而不是偏好主流音樂。這是我大學時就一直喜歡的樂團,已經成軍二十年。這個樂團是日本的傳奇,1998年成軍,2008年解散休團長達14年,2018年復出,2019年來火球祭演出過,2023年第一次在台灣辦專場演出。


主唱是日本人,他的英文發音非常標準,因為曾在美國的洛杉磯工作過,甚至有寫程式的背景。雖然他今年已經五十歲,但他演出展現的中健壯身形讓人感覺不出有這個年紀,他的歌聲給大家正向的精神依然感染人心。


我和老婆一起去看這場演出,這團也是當年跟她認識的契機。觀眾們對樂團的歌曲非常投入,整個場面充滿熱情。主唱在唱歌時跟觀眾的互動非常高,現場氛圍十分感人,也有很多日本人特地飛來台灣觀看演唱會,讓整場活動更加特別。


在演唱會中,我感受到了很多收穫。主唱細美武士在演出中分享了一個令人深思的觀點,他說,「我們從不規劃下一次演唱會,為什麼呢?其實很簡單,因為每次演出都當做最後一次,所以總是100%的全力以赴,沒有保留的展現給大家」,「我們做演唱會不是為了賺錢,而是為了enjoy and believe。這個世界很亂、而音樂是我唯一可以相信的事情」。


但他也保證很快會回來,也讓大家感受到期待。這種心態讓我開始思考,如果生活中每一天都當作最後一天,每次的創作都當作最最後一次,每天都用這樣的態度過生活,會讓生活變得更加精彩。會使我們更加仔細觀察周遭的人事物。生活中雖然難以規劃,但這樣的態度讓我更加珍惜當下。




ELLEGARDEN-Goodbye Los Angeles



投資小白貓之旅,期望用投資新手的觀點看待投資。就像貓咪吃飽睡得很安穩?睏霸吃罐罐,買股的你就該這樣。平時會看投資理財的金融書籍等,也希望與大家分享,這邊主要收錄我的價值投資研究、節目文稿、EXCEL投資工具等、新手投資觀念、讀書心得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