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倒數53天,我與手機分手的第三十天

2023/11/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Believe yourself--相信自己

每日一句

俗話說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但放觀於時間巨輪中我們多半是需要靠自己的,因此相信自己,再努力一下,你一定做得到

前言

因為最近受到演算法的眷顧,這系列的文章多了許多新面孔,於是乎,我想再把這系列的前情提要概述一下

關於戒手機的緣由、方式在第一篇有詳細的介紹,這邊就不再多加贅述

而計畫內容大致有以下幾項作為

  • 每天寫一句鼓勵自己的話(不過有時真的想不到~~還請大家見諒
  • 發文。原本是為了檢視自己今天的手機使用狀況,但在學測倒數56天那篇有寫到,我希望之後亦能將這系列的文章定位成日記,我覺得這樣也挺好的。一來可以練練作文,一來之後自己翻看起來也不會覺得那般無聊(>。<)

正文

手機使用情形:

  • 10:00~10:20觀看成人內容以放鬆身心
  • 10:20~10:30讀訊息

(關於第一點的部分,因為我希望可以誠實面對自己的手機使用情形,所以決定把它寫出來。若有令讀者感到不適,在此感到抱歉

(不帶手機去學校真是一件好主意,雖然之前提過了,但我真心覺得不帶手機去學校對我益處頗大,因此想再提一次

戒手機第三十天:

最近因為看起張愛玲的小說,所以沒有手機的時間也不覺得無聊。

今天恰巧看完張愛玲的小說有些許心得想要分享。

金鎖記、傾城之戀是我現下看過的,看完總決覺得在張愛玲的世界好似無一個好人,不是瘋子,就是怕瘋子的人。我想一個朝代更迭的動盪的時代說不定就是如此,人看上去人模人樣,心裡打得不知是甚麼算盤

故事有三點總令我有點摸不著頭緒,其一,寄情於景的描述。我臆那是一種寄情於景,不過這寄得深,我總誤那是天外差來的一筆,只怪得我才疏學淺了。其二,委婉的情思、深層的心機。比方,我一開始以為流蘇到香港就是要依附范柳原的,但可真走一起了卻又處處提防著,最後竟寧可是回到白公館了也不待在范柳原身邊,中間流蘇的心裡話寫是寫了,但我好似看懂卻又不是真懂,像那數學公式,帶是帶對了但其中原理卻不盡懂得。其三,名詞的理解。像那姨奶奶、帳房等看到最後終究還是不懂得。還有一些現代沒有得習俗慣例,我也是看得一知半解。讀完那似遠似近的故事,只能苦笑道,可能我這毛頭小子還得在歷經幾個年頭才夠格看得張愛玲的小說吧

加油,不要辜負了大家的期待💪


聽說幫這篇按讚的會好運一整天喔~❤️

(您的按讚是我堅持下去的動力🙏)


15會員
96內容數
有別於未付費的文章,專題區的文章偏向愛情短篇小說,較有戲劇性,篇幅也會較長;未付費文章會偏向極短篇小說,並且以類似散文的手法寫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