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前82天,我選擇與手機說再見

2023/10/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再撐一下,一切將會海闊天空

前言

緣由: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這句不無其道理,但過度的休息卻會導致身心倦怠,再難上緊發條。這是我學測前83天時得出的心得。當天,我非常刻苦地讀了一整個早上,為了慰勞自己,我開啟了 Youtube,點開一個又一個引人入勝的影片,我漸漸身陷其中。一次次地提醒自己再一部就好,但永遠還會有第二第三部。這就如同淤積混濁的泥沼,只會越陷越深。於是我決定戒手機

方式:

  • 不將手機帶學校
  • 不打手游,看影片
  • 只在睡前讀訊息用
  • 每天寫下日記以提醒自己

計畫內容:

之後82天,我將每天發一篇文章。內容報告當天手機使用狀況,以及戒手機後我的狀態如何等

正文

手機使用情形:

  • 10:00~10:30 讀 email 和 messenger

戒手機第一天:

平常放學時,我會愉快地到「機籠」拯救我的手機,但今天因為沒有帶手機的緣故,而無法進行這令人心情舒暢的環節,不免有點失落

六點到九點是我每天讀書的時間,但好像是受到戒手機的影響,讀書時,較容易感到煩躁,心情也變得比較抑鬱。希望自己會越來越好,也祝福各位學測生加油


聽說幫這篇按讚的學測就會上囉 (集氣>.<

15會員
95內容數
有別於未付費的文章,專題區的文章偏向愛情短篇小說,較有戲劇性,篇幅也會較長;未付費文章會偏向極短篇小說,並且以類似散文的手法寫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