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漂日誌 | 蔣勳-文青時代展覽

2023/1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文青時代常常會有一種無法與他人傳達的心情,可是卻可以在卡謬、卡夫卡、齊克果等的文學作品中找到自己內心最無法被理解的孤獨......

展出時間:2023.06.05 - 2023.12.31
展覽地點:台東卑南遺址公園展示館附設咖啡廳

看完畫展,聽了蔣勳一整集的podcast 記得最清楚的反而是「文青開始變得像是負面的句子」以及「特殊的靈魂有一些對話」。我想,文青時代一種對世界的幻想及浪漫的成長過程。

文青時代

文青時代

在我的生命中好多事情變得好沒有意義,然後就開始尋找靈魂與生存的目的。找到後,過陣子就否定那個想法,然後再一次的尋找,就這樣不斷重複直到未來。


有時候都會問自己到底在找些什麼?追尋這些又有什麼意思?彷彿馬斯洛說的就是真理一樣,彷彿愛比溫飽來的重要許多。


常思考這些奇怪的問題,讓我跟人搭不上話,常常就被說文青恬靜之類的。


常常被問要吃什麼,我完全回答不了。


……滷肉飯吧!


好無趣!


這種問題實在是太刁難我了!對我來說這個問題一樣很無趣!


那究竟什麼又是有趣?我也不懂,總之思考這些事情對我來說還是挺有意思的。

文青時代

文青時代



10會員
24內容數
劉刖 | 要生活,更要浪漫。享受當下的每一刻,舒服很重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