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的人向我表白,而我沉默不語

2023/12/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隨著鐘響,我遇到了貫穿我炙熱青春的你。

那是美好的一天,是高一剛開學的那一天。

那年八月,夏日炎炎,新訓的日子很快就到了。

我帶著忐忑的心,直到進了講廳也還在迷茫。

我小心翼翼觀察著四周,坐在最旁邊的我,左側位置始終空著,大家都不敢跟別人靠太近。

周圍學生陸續多了起來,也是在這時,你在我身旁坐了下來。

當時瞄見你坐下,我下意識地看了眼時間。

你在快遲到前匆忙趕到,讓我對你的第一印象不是那麼好,畢竟我不喜歡遲到。

說明會正準備開始,你卻自顧自地從背包中拿出手機。

那時候我對你的好感度,已經降到不能再低了。

很快地,為期兩週的新訓結束了,我和你仍未有交集。

開學一個禮拜後,施打疫苗的那一天,看著排隊的你正和身邊的朋友閒聊,看似輕鬆自在的你,實則卻是不自覺地輕輕顫抖著,在一旁的我不禁笑了出聲,頓時覺得你似乎有點可愛。

我偷偷拿出手機拍下打完疫苗的你,你白癡地朝我比YA,我們就這樣破冰了,從那時候開始你的照片逐漸佔據了我的手機相簿。

每節下課我都找理由去球場旁邊看你打籃球,你邊跑邊對我說:「拍好看一點啊!」,但打完球後看到醜照也毫不在意。

但也就是在你打球結束後,你大汗淋漓地拿著手機跑過來。

「給你看!」

我接下了你的手機,心頭一震,你和她告白了。

「你是第一個知道的喔!」你燦笑著,卻不知我的內心正驚濤四起,因為你選擇了我最厭惡的人。

在那之後,我刻意與你保持距離,刪掉了手機裡的所有回憶。但或許我不是那麼捨得,我仍在雲端留了備份。

看著在班上放閃的你們,我的膽怯使我挪開了雙眼,不再去關注你的一舉一動。

而我也在那段期間內,遇到了他。

他是你的朋友,而他跟我告白了。

在一開始感受到他意圖時,我沒想過要答應的。

我懷著試驗的心,問了你的意見,我想知道你的想法,我想滿足內心的小小冀盼。

但你的回答粉碎了殘存的最後一絲希望,「他很喜歡你耶,就答應試試看啊!」

於是我答應了他的表白,天天傳訊息跟你分享我和他的種種。

「別在我這邊撒狗糧!去去去!去找你男朋友!」這大概是那時光中,你最常回覆我的一句話了。

但最終,你喜歡的那個女生跟你提了分手,你興高采烈買的項鍊最終也未能送出去;而我之於他,原本就無意,很快也因為價值觀不同而草草了結。

沒想到高二那年,我們再度同班。

經歷過高一的風風雨雨,我們變得小心翼翼,不敢再輕易牽起另一個人的手;但也因為見證過彼此的破碎感情,我們變得比普通朋友還要親蜜。

我們互相留下手機的解鎖密碼,在你手機裡存入了我的指紋,而你在我手機內錄下了臉部解鎖。

高一那年刪掉的照片,已經加倍補回來了。除了你打球、睡覺、玩手機的照片,還多了好幾張我們的合照。

某天午休,我靠在牆邊,你躺在我身旁,我輕撫著你烏黑的髮絲,擺弄著你修長的手指,而你閉著雙眼,以若有似無的笑靨回應著我。

原本以為你對我沒有任何情愫,以為我們只是各自失戀後互相取暖,也擔心這一切都是我芳心暗許、自作多情,但就在我想推開你的那一刻,你突然按住我的後腦杓,強勢地在我臉頰印下一吻。

「中午都不睡覺的嗎?」你問。

「你也沒在睡啊!到底為什麼都不睡啦?」我既心虛又哭笑不得。

在我們成為同桌之前,你午休時間都在玩手機;我們坐在一起之後,中午總是不約而同地裝睡,趁其他人睡著時偷偷打鬧,等你玩累了就閉目養神,任由我繼續胡鬧。

「因為我想找機會跟妳告白。」

我頓時說不出話,你又補上一句:「不回答就當作是答應了喔!」

兩年來的千言萬語在我腦海中翻攪,但我故意一言不發,而你唇角的笑意越來越明顯。

-

原版故事:娃娃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269會員
369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