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開了一間通訊行

2023/11/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二十年.....

是的,

我這間通訊行開二十年了,從2g到5G,從黑白螢幕到彩色,從照相畫素十萬到現在的一億畫素,從傳統手機到智慧型手機,我就這樣經營了二十年,店沒有變大也沒有消失......

剛結束加盟的餐飲業時,一時也不知道要做什麼,休息了一年,中間聽人家說玩股票很好賺,就把盤店拿到的幾十萬投入股市,想說在家炒股賺錢也不錯,剛開始是有小賺一點,但隨著自我學習會看線,懂EPS和一些技術分析後,沒意外地,我成了外資和大戶針對的對象,我做啥他們就喜歡跟我對著幹,我買的他們拼命賣,我一賣掉,他們就瘋狂地買,買到股價一直漲.最後我也只能不跟他們一般見識,黯然退出了.

會想開通訊行是因為之前跑業務時,手機剛開始出現,有了手機不再需要找公共電話回BB CALL,公司的小姐也對你特別溫柔,時不時過來找你哈拉然後借手機要打給誰誰誰,哈!當時就覺得這是門可以做的行業;不過畢竟年輕,工作還算穩定,所以也沒真心想創業當老闆,就直到休息久了,工作也不好找了,某天看到有一間通訊行要盤讓,當下馬上連絡業主談好價格,就這樣神奇的開始了我的通訊人生......

手機行在還沒有智慧型手機出現以前,也算單純.每天賣賣NOKIA 3310,MOTOROLA V3,ERRICSSON K800,在手機還能自己換電池的年代,當然就是要賣電池;充電座甚麼的.當時的手機品牌真的是百家爭鳴,PANASONIC;西門子;OKWAP;Mitsubishi;Sharp;連皮爾卡登都有.......除了賣新手機,配件,通訊行的收入來源還包括買賣二手機,申辦門號,手機維修,喔,對還有貼保護貼.早期的手機螢幕小小的,進一張大張的保護膜可以剪裁開來貼好幾隻手機,所以也造就了當時有聽說夜市貼膜一晚淨賺好幾萬的都市傳說.後來的手機功能開始進步,可以聽MP3,看小小段的影片,也有了上百萬的相機畫素,手機漸漸地取代了好多的數位產品....

一樣是開一家店,通訊行初期所需要的資金可以從幾十萬到數百萬,就看你想要的規模.....

我是50通訊大叔




夫妻是要共同生活好幾十年的伴侶,現代愛情觀是速食主義,高漲的離婚率使得離婚也不再讓人感到羞愧;當婚姻不再能依靠法律束縛,我們都要更加堅信即使當愛情不再,而讓兩人轉變成了親情,生活仍然有許多值得我們去共同體會享受的地方,婚姻不是墳墓,而是花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