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時23年的跨境電商一場夢

2023/03/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年因為工作的關係,開始投入跨境電商產業,協助台灣的廠商投入跨境電商市場。但其實在23年前(西元2000年) 那個年代,許多公司可能都還沒有官網,我就已經在做電商,而且還是跨境電商。
當時我加入一個由華人在矽谷成立的跨境電商平台Best3C.com (來看當時的報導) ,這個平台就是招募台灣及亞洲3C製造商,並將商品上傳到此平台,讓歐美買家上網瀏覽、詢價及下單。公司還得到高盛銀行1500萬美金的投資。我在公司主要負責招商業務,所以就像一個傳教士一樣,到處拜訪廠商,跟他們介紹什麼是網際網路、什麼是電子商務、什麼是跨境電商。
你說會有生意嗎? 還真的有。我當時還從台灣的供應商賣了許多Nokia的手機殼。最大一筆訂單是一個韓國的供應商賣了1000台的DVD player到美國。
當時創辦人之一的總經理跟我們說: 『過兩年等公司在Nadasq (沒錯,老闆就是念Na-da-s-q,而不是正確的Nasdaq,Na-s-da-q)上市,大家就發財了。』
無奈隔年(2001年)一場網路大泡沫,公司已經名存實亡,同事也大難來臨鳥獸散。當時許多將薪水一半投入股票選擇權的同事自嘲說: 「原來無法上市是因為根本沒有Nadasq交易所。」
相信老闆的夢,就要等到夢醒時分才知道是不是一場遊戲一場夢!
跨境電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91內容數
1996年踏入職場,從業務開始做起,後來開啟我的企劃人生,最後多扮演經營管理。產業都在網際網路與電子商務相關。職務歷經業務員、業務經理、事業部協理、總監、特助、副總經理等不同角色,最不喜歡的就是踏著別人往上爬。職場是做事的,但大部分時間卻要做人。服務客戶是正常的,但大部分時間卻要和客戶鬥智。想了解更多就來看我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