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暴富的机会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入冬之后,因为气温降低,草木都失去了生命旺盛的绿色,走在路上满地都是树上落下的黄叶子,有的树叶子落光只剩下枝杈了,有的树一少半的叶子还呈现绿色,多半都是即将掉落的黄叶子。就像课文里说的北方的冬天总是给人一种萧瑟的感觉,与其说萧瑟不如说是北方人到了冬天受到冷空气的影响会和动物一样进入“冬眠”模式,不止是人,所有的东西都预示着北方进入了慢节奏的状态。慢节奏的生活并不是一件坏事,除了日常工作以外,休息的时候总是能跟朋友们坐在一起,围在香喷喷的火锅前感受着冬天带来的另一种“温暖”,往往在这个时候,不论外面什么天气都不重要了,反而越糟糕的天气越使得这种小聚热气腾腾。白天闲来无事做的时候,我想起了我的一位朋友,也是入了冬了,想去看看他过的怎么样,于是我去看守所探望了他。

是的,你没有看错,就是看守所。来到看守所门口,像往常一样,有几个人也在门口等着呢,好像也是要等着探望关在这里面的人。看守所大门口清扫的非常干净,可能是这个地方比较严肃的原因,落叶似乎不都不敢落在这个地方。我联系了一位在这里工作的朋友,他带我进去以后,因为探视不能超过半小时,其实也没什么聊的,无非就是想看看他有什么变化。大概聊了十五分钟左右,临走前我问他有没有什么话托我跟他家里说一下,随后我就离开了。从看守所回来的车上回想起了这几年和朋友们的点点滴滴。这位现在在看守所的朋友我们就管他叫陈波吧,他在今年夏天进了看守所,至于他是怎么犯事进去的,后面我会一一详述。

2020年初,中国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使得整个中国仿佛按下了暂停键,工厂停工,商场停业,公司无限期休假。新冠疫情不仅是在限制中国百姓的自由;更是在摧残中国百姓的钱包。从春节后的将近的三个月才有序恢复了人们的生产生活,在短暂的放开后,城市的局面应该是工厂生产有序恢复,商场有序营业,人们回到工作岗位创造收入。可是近三个月的“封城”后并没有迎来这种勃勃生机的局面,反而人人陷入了一种疲惫中。这种疲惫感来自对疫情的担惊受怕和钱包逐渐干瘪两个因素。在这种情况下,出现了一大部门人债台高筑,难以偿还信用卡贷款等,甚至还出现了房贷段供的情况。也就是在这种情况下,身边的几位朋友已经到了债台高筑根本无力偿还的边缘,首先发生这种情况的就是陈波。

为了还清自己的欠款,他不得不在2020年底辞去工作开始去做“一夜暴富”的生意。人在背负债务的时候,大脑里只想一件事,那就是怎么搞钱。一旦搞钱这种念头过于强烈的时候,大脑会为了钱从而主动控制一个人去做违法乱纪的事情。

  2021年底,距离春节还有20天的时候。我接到了陈波的电话,他在电话里问我是否有兴趣在春节前赚一笔过个年。鉴于他之前告诉我,自己创业做的还不错,我也相信了他,准备去找他赚点钱。见面后,陈波告诉我这个能捞一笔的工作是吴振生介绍给他的。关于这个叫吴振生的,我之前也听陈波跟我聊起过,是陈波在老家的朋友的朋友,一个二十多岁的青年,没有受过教育,凭着自己敢于闯荡的的胆量从农村去了其他省的大城市打拼,据说还在船上做过水手,去到过国外赚钱,并且凭着自己奋斗在外地安了家,生活很富足。既然是这个吴振生介绍的,我更加想跟着一起做。

和陈波见面后的第二天,吴振生就打电话告诉我们去多办几张银行卡,自己所见到的银行,能办卡的全办了,并且都开通大额网络交易的功能。一提到银行卡,我心里开始犯嘀咕,询问吴振生具体用银行卡做什么?吴振生告诉我们只是用我们的银行卡去他那儿做几笔交易,就能得到丰厚的报酬。或许是港片看多了,一讲到银行卡做交易,我就想到了毒品洗钱等违法犯罪的活动。吴振生可能是猜到了我们的担忧,赶紧向我们保证这些交易都是合法的,交易的时候他跟我们都在场,并且对方也是他的朋友。可是这些还是不能说服我,我还是不敢相信。这时吴振生又告诉我们,如果银行卡额度大,按照对面开出来的条件,这几天我俩每个人能赚到七位数的收入。我和陈波合计了一下,七位数的收入对我们来说可能是前半生都不会发愁的数目了。也就答应了吴振生的要求,从上午十点到下午五点银行下班,新办了6张银行卡。晚上我和陈波回到他的住处,跟吴振生说了我们现在办了多少张新卡,吴振生很高兴,立马给我们买了第二天一早到他那儿的机票,让我们收拾好东西,明天就过去干活。我当天晚上激动地睡不着觉了,平时睡觉前我有看书的习惯,那天晚上我连书都看不下去了,只想明天赶紧来,甚至都幻想自己现在就在机场,现在就去吴振生那里,现在就开始干活。

第二天上午我和陈波坐飞机去了吴振生那里,飞机落地以后我走出舱门的时候,能够清楚的感觉到我的双腿在不由自主的颤抖。一想着自己就要颤抖着迈向美好的生活,我的心里确实有说不出的大喜。我们下了飞机以后,在机场坐出租车去吴振生那里,这一路上每到一个地方我都在想怎么还不到?出租车司机每次减速我都在想是不是要到了!终于坐了三个小时的出租车我们如愿抵达了目的地见到了吴振生。这三个小时已经比坐飞机的时间都长了,因为上午九点半左右出门去机场,两个小时的飞机,再加上三个小时的出租车。到吴振生那里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从早上起床就没吃饭的我,竟然没有一丝饥饿感,甚至都忘记了吃饭这件事。见了面草草吃了饭,吴振生带我们去了他们的工作室,其实这工作室就是小县城中那种小旅馆。住宿都不用登记的那种。我和陈波住在一个标间里,我们落脚歇了差不多十分钟。吴振生就领着一个戴着眼镜看着很斯文又有点像学生的男生来我们房间,这个男生做了简单的介绍,告诉我俩他是操作员。这个操着一口地道的当地南方口音的操作员跟我们寒暄了几句。随后他拿出一个笔记本电脑,让我们拿出自己的银行卡。我想这可能是要开始干活了,连忙拿出自己的包,抽出一个钱包,迫不及待的将那几张银行递给了他。他拿着我们的银行卡挨个念了一遍名字,因为其中有张银行卡是我们自己城市创立的,所以以城市名字命名了这家银行。这个操作员身为南方人可能没有听说过这个城市,所以感到很疑惑,似乎是想问,还有这个银行?

不过也就在他疑惑完说了一句话以后,我那颗抑制不住躁动的心凉了半截.....

(未完待续)

 

----神奇蔓越莓

                                                                    2023.11.2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News 追蹤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