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襯衫 破鏡?重圓(完結)

2023/12/03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閃爍的燈光,桌上靡糜的排場。紅男綠女眾星拱月的圍繞著今天的壽星-小珊。

逸儒拿著一杯威士忌坐在角落,就好像她被世界給遺忘在這裡。 她耳機裡傳來陳奕迅的“好久不見”。 這首歌跟整個燈紅酒綠的極樂氣氛相當格格不入,逸儒不在乎,她一直都是格格不入的那個人。

小珊杯推茶盞的忙到顧不上這個好友。逸儒喝下最後一口酒,微微辛辣的暖流停留在喉頭。她走到門口吹吹風想點根菸。

「逸儒…是妳嗎?」

這熟悉的聲音…逸儒猛然回過頭,她看見了那個心裡的疤。 白羽留了一頭長髮,染成淺咖色的大波浪。她的臉上塗滿媚艷的顏色,一身風塵味。 白羽似乎喝醉了酒,又哭又笑的。「真的是妳啊!我還以為我認錯人了,逸儒…妳可真是…一點都沒變。」

白羽搖搖晃晃的拿著酒瓶,「不像我啊…」

逸儒的心抽痛了一下,塵封的記憶似乎又開了一個口。 她扶起白羽,「妳喝醉了,有人跟著妳嗎?」

白羽肆意的笑了,「沒有,還有誰…願意跟著我呢? 又不是良家婦女了,誰在乎啊!」

逸儒微微闔眼,「我送妳回家吧!妳現在住哪?」

白羽沒有理會她,脫了高跟鞋走在寂靜的台北街頭,白羽逕自往前走,也不在乎後面逸儒的叫喊和腳底傳來的刺痛。

逸儒苦笑了一會兒,走上前公主抱起白羽,「真拿妳沒辦法,我…是不是註定被妳吃死死。」 她帶著逸儒回家,回到那個…重新改裝後的家。 白羽打量了下房間,「都變了…也是!」她自嘲的笑了一下。

逸儒打了一盆水,蹲在地上幫白羽清洗腳底的細碎傷口。 「嗯!好久不見…」

白羽倒在床舖上哄然大笑,「妳…真的是,我以為妳會問我一些事。」 逸儒低下頭,嘴角透出一絲笑意。手上沒停的替白羽擦藥包紮。

「喂~妳包起來我怎麼洗澡啊!」白羽戲謔道。 逸儒頭也沒抬,幽幽說了句:「妳不髒。」 白羽愣了一下,隨後又肆意笑了起來,眼眶泛起淚花。 「在這世界上…恐怕只有妳會這麽說了。」 兩人那天…白羽睡在床上,逸儒打了地舖。出乎意料的是逸儒那天睡得格外安穩。

昱日,逸儒起床後已不見白羽的身影,昨晚的相遇就像一場異夢。 她走了,沒有留下支字片語。 逸儒掙扎了一個星期,她又再度來到那間夜店,她不知道自己在等什麼,或者說…再期待什麼。 逸儒連守了幾天都沒再看到那個熟悉的身影,慢慢的她來這裡變成一種習慣。

直到有天…她又在凌晨時分的街頭,遇上了滿身酒氣的白羽。 那天晚上的戲曲又再一次上演。 一次又一次,一遍又一遍…

逸儒終於還是開了口,「他…不愛妳。」

白羽用力的點頭,「我知道,我其實…也沒有那麽愛他。」

逸儒笑了,「我們還是朋友,早上不用躲我,妳也不是灰姑娘。 就算是…我也不嫌棄妳的南瓜車。 留下來陪我吃早餐吧!」

白羽沉默的點頭,這晚逸儒上了床,兩人肩併著肩。 她忽然拿出耳機,「聽歌嗎?妳喜歡的陳奕迅。」 白羽接過耳機,「十年嗎?還是背包?」 逸儒笑了笑,「都不是,是好久不見!」 白羽也笑了,跟著哼唱著:「妳會不會突然的出現,在街角的咖啡店。 我會帶著笑臉,揮手寒暄,和妳坐著聊聊天。」

隔天清早餐桌上擺著白羽愛吃的奶油鬆餅和美式咖啡,逸儒又煎了糖心荷包蛋還有德式燻腸。 逸儒是喜歡吃燒餅夾蔥蛋配鹹豆腐的,但白羽總是嫌棄那樣的早餐賣相太差。 久了…或許是…逸儒再沒吃過她喜歡的燒餅蛋,哪怕那個嫌棄的人已經不在。

白羽打了個哈欠,來到餐桌旁,「外婆呢?」

「她住到我媽那裡了,我媽又生了小的。」

「怎麼不是燒餅夾蛋?」白羽看了一眼桌上早餐。

逸儒一時語塞。

白羽又道:「我…喚了口味,發現燒餅夾蛋也很好吃,下次…不用遷就我。」

逸儒點頭,「妳…還在還錢嗎? 我這邊…」

白羽喝了一口咖啡:「停!打住,我還的差不多了!」

逸儒又問,「我…打算開間撞球場,還差一個櫃檯。」

白羽輕笑,「想請我啊!我很貴的喔! 對了!我跟他說清楚了,我終於恢復單身,也不用… 他有家庭的,我們一直是場交易,現在他家裡人知道也好。 妳不會看不起我吧?」

逸儒有些賭氣道,「怎麼會,我們是朋友啊!」

白羽插起一根燻腸放進嘴裡細細咀嚼,「朋友啊…」

逸儒有些心虛的瞟開目光,「是…是啊!」

白羽輕笑,「妳緊張什麼?我還能吃了妳不成,妳們撞球間有沒有包宿啊! 我被趕出來後可是身無一物啊! 錢全拿去還債了,我只剩下幾件衣服。」

逸儒問道,「那妳媽呢?」

「早改嫁了,她把債務都丟我頭上就隨便找人嫁了。」

逸儒點頭道,「就住這裡吧!我房間讓妳,我睡外婆那間。」

白羽看逸儒若無其事的吃著早餐,心裡泛起一絲痛楚。沒有人知道逸儒其實腸胃不好,她早上只要吃到甜食馬上就會胃酸逆流… 但逸儒為什麼還吃這樣的早餐…難道…想念一個人,會吃她愛的吃,會習慣她的習慣嗎?

白羽自嘲的笑了笑,心裡想道“自己還不是把飲食習慣從西式換成中式。”

逸儒端起咖啡正準備送入口,「傻什麼?趁熱吃。」

「煮些白粥吧!我突然想喝些米湯,養養胃。」白羽道。

逸儒呆了一下,連頭上的呆毛也跟著一跳一跳的。 「喔!好。」

白羽吃完早餐匆忙的回去收拾行李,拒絕了逸儒的幫忙,「妳去…事情只會更糟,讓我處理吧! 晚點等我回來再一起去開店。」

逸儒點頭,在送白羽出門時遇到買了外賣上門的小珊,這時的小珊身邊還跟了一個小尾巴。 「叫阿姨,那是媽媽高中同學。」

小男孩看起來五、六歲,很是乖巧,「阿姨。」

小珊裝做一副了然大方的樣子,在送走白羽後她將逸儒拉進房間,留兒子在客廳看卡通片。 「妳瘋啦!就不怕她又耍妳。 真是好了傷疤忘了疼,她就這麽好? 好到妳非得是她?」

逸儒眼神閃躲道,「哪有!就是朋友而已。」

小珊恨鐵不成鋼道,「屁的朋友,朋友妳能笑得像個花癡!」

逸儒藏不住嘴角的笑意,「她沒…沒說什麼,我也沒問,就先這樣吧!」

小珊嘆了口氣,「逸儒啊!逸儒! 還是我得叫妳一聲“一毛”,我們都不是孩子了,我兒子都六歲啦! 妳可不可以別那麽天真,這女人不騙人、騙心的啊!」

逸儒的眼神中透出點點憂鬱:「騙心我也認了,小珊…妳不懂,我好想她…」

小珊望著多愁善感的好友,從包裡掏出紙巾,「眼淚擦擦,多大了!不怕孩子看了笑話。 妳們啊!真是緣,真是命。 這兜兜轉轉幾年了,我也不做壞人,妳愛就愛吧! 反正現在同性也能結婚了,妳們也該有個結局!」

逸儒難得害羞道,「哎唷!就跟妳說還沒到那,妳當媽後還真是愛瞎操心。」 小珊搖搖頭,等白羽帶著一小箱行李回來時,她便帶著小孩離去。

兩人從撞球間的裝潢到開業,又同居了一年多。 雖然彼此間都有些若有似無的情愫,但卻無人真正捅破那張窗戶紙。

有天在她們從撞球場要回家時,停車場的電梯突然故障。 逸儒撥打緊急通知,但剛巧碰上下班時候堵車,對方也不確定何時會到現在。 或許是一片黑暗下兩人相依為命,或許是這個契機終於到了,逸儒終於還是問出口。 「那天晚上…妳第一次離開我…有沒有後悔過。」

白羽平靜的開了口,「沒有,我不能拖累妳。 一直以來…我在這段愛情裡都很任性。 妳…是不是覺得我在耍妳玩?」

逸儒握起白羽的手,「沒有,我知道妳,也理解妳。 我痛苦是覺得自己太沒用了。 如果那時候我有錢,或是有其他辦法… 妳是不是就能留下來…」

呵呵呵呵呵! 「妳真是一點都沒變,那麽天真。 人世間哪有如妳所願得我所償的好事,老天就是喜歡玩弄人…」 白羽仰起脖頸,發出似笑非笑,似哭非哭的聲音。 「我…已經不乾淨了!好多男人在我骯髒的身子爬上爬下。 我有一度…真的不把自己當人。 就好像…棧板上的魚肉,隨人擺佈。 我很壞,其實我克制過自己不要去找妳。 但我還是去了…我故意和包養我的金主鬧,故意喝醉酒,故意遇上妳。 我早就知道小珊生日辦在那一間夜店,一切都是我設計好的。」

逸儒淡淡一笑,「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 妳以為只有妳在打聽我的消息嗎? 小珊的那間夜店,是我訂的。 我故意訂在妳家附近…或許,我只是太想再見妳一面。 妳不髒,在我心裡…妳永遠都是乾淨的,就像我第一次見妳穿的白襯衫一樣。 潔白無暇。」

白羽抱著她,激動的又哭又笑的。 「我們…結婚吧!我已經不能再等了。」

白羽趴在逸儒胸口點頭,帶著濃濃鼻音道:「好,我們穿白襯衫。」

完結~撒花! 第一次嘗試寫百合言情啊!寫得不好請多包涵。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