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日記】討厭的冬天,好像不再那麼討厭

2023/1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本以為今年是暖冬,沒想到是氣象報告在騙我,每天出門還是覺得好冷。我真討厭冬天,雖然阿波會幫我準備暖暖的衣物,還有厚厚的手套,有時候甚至直接載我上班,但這種天氣,我只想躲在被窩。

「真希望此刻的我,是自由寫稿的工作者。」

如果外頭天氣不僅寒冷,還下起雨(如同今天),我就會有非常強烈的意念,覺得早知道那時就答應全職寫作。

不過,這當然只是想想,因為我深知自制力不高,趕緊出門上工還是比較實際的。於是,我握緊機車的把手,耳邊聽著Podcast的嬉鬧,那些時刻,我只希望能用快短的時間,趕緊停好車,進到辦公室。

說也奇怪,後來我開始愛上黑咖啡,而且是「略懂」那個苦澀和淺焙的風味。前幾週剛從東京回來,買了一個很愛的馬克杯,我用它來承裝每天的精神來源,那個漂亮的圖騰,搭配咖啡社極佳的咖啡,成為我冬天最佳的開端。

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好像沒那麼討厭冬天了。

冬天的空氣很清新,還有在口袋發現你偷放的暖暖包,以及回家時看見浴缸準備好的熱水澡。以前總是討厭這個季節,因為冷冷的氣候,容易讓我感到憂鬱與焦慮;說也奇怪,後來我漸漸喜歡冬天了。

冬天一樣很冷,早上一樣會想賴床,但可以穿保暖大衣、漂亮毛衣,還有圍上厚厚的圍巾。儘管我曾在這個季節感到孤獨和憂傷,但現在也逐漸強大了起來。

我想很多事情,都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有所變化;就如我曾經討厭的季節,如今也不再如此討厭。


本文為個人心得分享,謝謝你花時間觀看

Follow me on Social Media

🔹Youtube 只贏請冷靜

🔹 Instagram 只贏推推 @onlywin_story

🔹Facebook 只贏推推

🔹Business Inquiries:[email protected]

28會員
65內容數
如專題名稱所示,這裡會撰寫更裸露的內心世界,充滿難堪的脆弱,也有看不慣世界的自我,如果你願意給我支持,歡迎訂閱我的專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