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 ... 一個歲月靜好的女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美國和中國為什麼會吵架?就是老大跟老二的摩擦,彼此看不順眼,老大嫌老二越來越不聽話,老二覺得老大干涉太多,很煩!

raw-image

美國人傲慢,認為自己是世界的領頭羊,是全球的中心,我就是世界,世界的舞台就是我。世界各地只要看不順眼的,都要摻一腳管一管,維護自己的相關利益。

美國在體育領域傲視全球,NBA、MLB、NFL、NHL是全世界高手荷爾蒙爆發的競技場,明星球員的高薪令人瞠目結舌,NBA平均球員的年薪就是一仟萬鎂。

世界盃足球有32隊來自世界6大洲,而美國職棒聯盟MLB每年的冠軍賽叫 World Series 卻只有2隊美國隊,因為美國冠軍就應當是世界冠軍?(Where is Japan Team?)

歷史不到250年的美國是霸氣十足的肌肉猛男大叔!


中國超英趕美,目標就是像美國這樣可以成為全球的霸主。

美國有的中國也要有,美國是他們學習的對象,是他們要超越的標靶。

美國跟中國的雷同之處,多的不可思議,資本主義跟中國式社會主義的核心價值都是向錢看齊。中國在各方面都要爭第一,以展現雄壯威武的大國實力。

科技、體育、貨幣、政治、軍事、太空、國際影響力各方面,從陸地、海上到外太空,兩大經濟體都在競爭較量。

雖然中國歷史悠久,自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的崛起,是一個年輕有活力的功夫小子。

美中兩國在企業社會的氛圍方面很像,就是要賺錢、賺大錢、一直賺大錢、一直保持霸權。


在台灣生活的感受,和美國和中國非常不一樣。


臺灣,一個溫柔婉約的母親

廚房是家常,也泱泱上得了廳堂

不敢說是風姿綽約但是很耐看

有點平凡也會有四射的光芒


樂善好施從不吝嗇幫助弱者

多了點信仰文化與內涵

少了些偏見與傲慢


傾聽接納不同的思想

失敗挫折都可以被包容體諒

反正本來就沒有一定要怎樣


潑婦激不起她的怒火

美少女搶不過她的風韻

輕狂少和魅力男的覬覦

她只是笑一笑看一看


臺灣,只是一個貪戀歲月靜好的女人

偶爾也會糊塗一下


來來往往每個人都是朋友

不同的種子都能在這裡開花綻放

"Taiwan, a tranquil haven where every seed has room for bloss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地熱真的是台灣下一個綠能元年嗎?(高循 X 逢甲永創社)號外號外📣 高循今天邀請了逢甲大學ESG永續循環社與我們一同探討台灣地熱能源的發展♨️小編看完才知道原來台灣竟然含有這麼大的地熱潛力。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吧👀
Thumbnail
avatar
高中生的循環經濟
2023-05-08
我前几天为一个台湾留学生办理好了她的澳洲国际疫苗证我目前在公共医疗部工作的内容中,最主要两个工作中,除了处理棘手的公共医疗报销外,就是澳洲国际疫苗证。 咨询医疗保险的客户咨询中,会遇到很多很多难以伺候的客户,老是追问,为什么这个医疗单不能报销,为什么这次报销拿到的钱,比上次的少?即使我多次解释了相关政策,并给出其他可行方案后,还是有少部分人,依然不
avatar
Irvin
2023-01-29
為什麼台灣是一個沒有文學信仰的地方?中國五四以來的文學傳統,以及日治時期的新文學傳統,都是我們重要的文化資產,請好好珍惜他們
Thumbnail
avatar
沈溺在經典閱讀中的 John Lin
2022-11-27
台灣30至39歲近半數未婚》一個七年級女生告白:問題不在經濟,在找不到人據內政部戶政司109年人口統計資料,30至39歲之人口約45%未婚,近日掀起媒體與社群討論。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一位兩性專家表示,7年級生單身未婚的主因是「收入談不攏」,女方希望男性有一定經濟水平,男方也希望女方薪水不要低自己太多。我忍不住臉上冒出三條線。問題不在於經濟,而在找不到人!
Thumbnail
avatar
人間田野觀察家
2021-08-19
台灣不是一個國家–電影國際合製的困境 (下)承上篇的脈絡,本篇文章將繼續探究台灣在電影國際合製的侷限及劣勢。 我先說明法國政府扶植電影產業的模式,再指出合製協議的意義是將合製電影納入雙方政府的補助及投資機制中。然後我以《中法關於合作拍攝電影的協議》為例,說明中法兩國從中獲得的機會與經濟利益,最後以台灣因為政治處境被排除在外的情況作為本文結論。
Thumbnail
avatar
Yu
2020-06-16
台灣不是一個國家 : 電影國際合製的困境 (上)這篇文章中,我將以法國電影暨動態影像中心(以下簡稱其法文字首縮寫CNC) 贊助台北金馬創投會議CNC現金獎的脈絡,闡述台灣與法國合製電影的根本困境。在下篇文章中,我將近一步說明,台灣因為特殊的政治處境,導致在國際電影合製的場合中具體損失的機會和利益。
avatar
Yu
2020-06-12
畢業領22K,27歲當上CEO!一個台灣女生去新加坡打拚的反省:領低薪,是自己選擇錯誤悔恨之餘,讓我在多年後更深刻感受到:年少時做的各種選擇,最後都會變本加厲地以劣勢顯現在我的生活裡。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18-08-30
香港人會怎麼看:臺灣是一個國家嗎?我是1980年出生的香港人。我認為,除了那些被灌了迷湯的政治宅,這世代之後的正常香港人很難不認為臺灣是國家。
Thumbnail
avatar
鄭立
2018-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