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老人機

2023/1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婆婆的NOKIA手機電池老化,如上照片所示,膨脹到撐爆了螢幕,難怪她老是喊奇怪怎麼最近總是過了一個晚上後就沒電了,就算送修也沒得救的情況下,只好重新買手機,這回考慮買三星的。

巿面手機百百款,本來老公一度是要選最基本款的老人機給婆婆用,直覺上會因為長輩很少拍照,很少打電話,大部份都用LINE連絡,也不太會使用手機上網查什麼資料,而基本款的RAM記憶體只有4GB,很便宜,幾千元就有了,但我左想右想總覺不太對,因為之前我幫娘家長輩買手機時就請問過弟弟,他提醒我不要選RAM最低的那一種,因為跑程式很容易就跑不動,我娘家的媽媽比起婆婆來說是更少在用手機,沒那麼常用LINE,也很少上網,相機則是久久用一下,這樣的使用狀況都不要選RAM最低的那一款了,那婆婆還有在經營事業的情況下,時不時就得跟公司視訊會議,RAM只有4GB的手機會不會連跑都跑不動啊,若用起來不順可能問題就多了,所以我提醒老公,婆婆的使用狀況可能不太適合所謂的老人機,除非連應用程式都極少使用,最多只是偶爾用來通話一下而已,平時也不太上網,那才是考慮選購老人機就好。

於是老公再向通訊行店員確認了一下,店員一聽到婆婆得經常用手機跟公司視訊會議及上課,立即說明RAM只有4GB肯定是不夠的,所以最後選購了RAM有到8GB,價錢約一萬初頭的手機給婆婆使用。

因此在為長輩選購手機時,可別因為是長輩就直覺好像只要選老人機即可,還得考量使用狀態,以免買了之後發生程式跑不動的狀況,那可真是會造成使用上的麻煩啊。




4會員
32內容數
在微風中感受流雲忽而群聚忽而消散的自在。 分享生活經驗,包含旅遊、好書心得分享、好物分享、健康資訊、花草栽培、心靈成長及參與有意義的活動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