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

2023/1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相信嗎?當你突然想到某人時,其實他也正好在想你,因為他接收到你的意念了;換言之,如果你剛好想到某一個過世的親友,也表示他偷偷地回來看你了。

前陣子,起床時突然莫名地想到我媽的一位好姐妹-陳阿姨,陳阿姨已經過世一年了,據說是孤獨地走...

第一次見到陳阿姨時,我才20多歲,而她也才50初頭,瘦瘦高高的,體態好,輪廓又深,簡單的T shirt配牛仔褲就很有型,看的出來年輕時是個大美女;陳阿姨未婚,聽說有個交往很久的男朋友,對她用情至深,一直要娶她,但她就是不想嫁,後來不得不分手,為了傳宗接代和別人結婚了,但熬不過想念,又背著老婆回來找陳阿姨,兩人藕斷絲連好一陣子,才徹底地分開。

有一陣子,陳阿姨的媽媽走掉,她頓時失去生活重心,整天恍恍惚惚,意志消沉,加上年紀大了,工作不好找,經濟拮据,因此萌生過出家的念頭,我媽一直開導她鼓勵她,勸她搬家換個環境換個心情,她才漸漸走出來。

聽我媽說,年輕時正逢台灣錢淹腳目那個年代,當時做什麼都是賺錢的,只要有守住好好理財,其實現在都是很好過的;而陳阿姨就是那個愛漂亮把錢花在名牌精品上,沒有替未來打算、學習新技能的那一位,所以年紀大了不好找工作,後來好不容易找到清潔員的工作。也因為有外出工作,整個人才有了精神起來,有空也會找我媽出去吃飯講講心裡話,後來段段續續聽到她自營工作室幫人按摩,搬到離我家比較近的區域。

陳阿姨每天都會傳早安圖給我媽,跟她道早安,有好幾天她沒傳,我媽剛好也在忙沒有多想,過了一星期,她覺得怪怪的,就傳訊息給她,沒讀也沒回,打電話也沒接,就留言給她,也沒任何回應;隔了幾天,突然一個陌生男子用陳阿姨的電話打給我媽,原來他是陳阿姨的弟弟,跟我媽說陳阿姨走掉了...事情的原委是,陳阿姨的弟弟發現姐姐好幾天沒聯絡,打電話都沒接,去住的地方按門鈴也沒回應,後來找房東開門,才發現陳阿姨已經過世了,孤獨地走掉,活著的時候怕麻煩別人,連走的時候也悄悄地離開~~

這是疫情時發生的事,沒人知道她是因為確診走掉,還是睡夢中辭世,60多歲走似乎還太早,她活著時不是很開心,日子過的也辛苦,或許對陳阿姨而言,這是最好的方式。

我們沒有辦法預知我們的人生會發生什麼事?我們也沒辦法知道這次見面,下次還會再見嗎?我們只能珍惜,每次見面的時光;珍惜,每天跟你道早安晚安的那份情;珍惜,有人陪你吃飯陪你聊天的日子;珍惜,在乎你重視你的那個人;好好地活在當下,過好每一天,才對的起自己的人生。



31會員
27內容數
這裡就是各種體驗、各種美食和日常生活中的各種感受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