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日記-職場關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過了一個月快樂的日子,今日是我回原單位的第一天,說句心裡話,真的不是很開心,哈哈哈哈。。。。

趁著今日剛好可以來寫篇職場大小事,從前自己當老闆、做主管,都不太懂基層員工的想法,現在當過一回,終於明白處在基層的環境裡,就像一個小型社會一般,分黨結派、勾心鬥角、三姑六婆、說三道四、構陷污衊,職場霸凌刻意排擠,零零總總諸如此類的情形,我也曾經深陷在這樣的痛苦之中,現在回想起來倒是覺得自己可笑,怎麼就讓自己掉入了人際關係的困境裡,還難過的久久無法自拔。

雖然事情已經過去了兩年,但這場風暴所造成的傷害還挺強。破壞是很容易的一件事情,要重建就必須花上很長的時間。我從來就不是喜歡偽裝的人,現如今居然學會了皮笑肉不笑,這也算是一項技能了吧!

當我跳脫自己的主觀意識成為第三者在看這些事情的時候,我終於明白,不管是誰在這些事件當中扮演什麼角色,大家都沒有錯。他們所表現出來的行為是嫉妒、恐懼、自卑,他們嫉妒別人為何犯了錯不用受罰,嫉妒別人為什麼可以做的少,嫉妒別人為何可以做到自己做不到的事,所以他們四處說長道短,他們恐懼別人能力太好,因為這樣會威脅到自己現在的地位,所以他們刻意打壓,他們恐懼在工作環境中沒有朋友,所以選擇從眾,他們自卑,所以才會有上述的行為,攻擊他人才能顯示自己的優越,他們跟著風向跑,讓自己也成為風向,這樣才不會受到傷害。大家真的都沒有錯,只是心裡生病了卻不自知,他們不明白說一句批判話可能會造成不能挽回的後果,也不明白欣賞他人的優點,更不明白真心實意稱讚,會為自己帶來更多的好處。

而那些受到傷害的人呢?一部份離職了,一部份調單位了,一部份還留下來過著獨行俠的生活,優秀的人不努力了,表現差的變得更差了,能力好的也不盡心了,一向活潑的變得安靜了,熱心幫忙的變得自私了,最後這些人還要再承受一次被批判表現差的壓力。

我真心覺得工作不難,難的是人際關係。人人都說要勇敢做自己,不要活在別人的嘴裡,這話說的很有道理,當然這也是事實,但能絲毫不在乎的人,手指頭都算的出來,能夠完全做到的,我們又看不見祂,這也就是為什麼許多人會求神占卜,只為了得到指引了。

感謝宇宙讓這世界充滿著各式各樣的人,才讓我們有機會學到更多,也讓我們這些心靈療癒師及占卜師,能為大家服務。

感謝有大天使拉貴爾及夏彌爾的陪伴,讓我回到原單位的這天,又看見了更多。

願正在看這篇文章的朋友們,若你們身邊有職場關係不順的人,可以讓他們看看這篇文章,祈請大天使拉貴爾讓大家都能夠跳脫自己的主觀意識,去看看身旁所發生的事,不管是在職場還是在家庭亦或者是在愛情當中,使他們看見事情的本質,好讓他們知道如何處理,祈請大天使夏彌爾修護他們個人或工作關係中的任何傷害,亦或者指引他們找到更好的方向。祝福你們。


67會員
216內容數
相信所不相信的世界,凡事都有可能。「療癒是一生通往美好的旅程」旅程中每個人都會尋求適合自己方式去達到心靈平衡的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禾心的菜園 的其他內容
天使日記-感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使日記-調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使日記-條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使日記-給我能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天使日記-呼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天使日記-安排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