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 公務員發展斜槓、副業、自媒體,請具備這二個認知

2023/12/0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公務員不能兼職?」

這句話大家都聽過、也有隱約的認知,不過究竟兼職的界線是甚麼?在 2022 年公務員服務法第15條修法之後,又有甚麼改變?在網路上也會有人透過私訊來問我,「公務員經營自媒體會違法嗎?」「做OO事會不會違法等等」。

先說,任何私訊詢問的法規問題,我一律都會請對方詢問機關人事或寫信箱去法令主管機關,因為人事、機關首長,才是真正去判斷你行為的人,不是我,所以我的判斷沒有任何意義;而且我甚至沒擔任過人事人員,我只是有經驗、看得懂法規,以及有去蒐集資料,嘗試用比較易讀的方式轉譯給大眾理解而已。

我接下來會開其他篇文章寫公服法法規的部分,但研讀了法規跟函釋之後,我認為法令規定及程序其實是其次,接下來要講的事情更為重要,而且是普世皆準的原則。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32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職涯與職場(公務員向)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470會員
61內容數
翻轉公職寫自媒體經營觀察、重新認識職涯的過程及嘗試,適合對於「只當過公務員」的人辭職後如何活下去感到好奇的,或者「希望有天不要當公務員」的人,以及還不確定要做甚麼、如何知道要做甚麼的人。至於免費內容,請搜尋翻轉公職網站、podcas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