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教我的事|又撿回一片靈魂碎片

2023/12/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篇說到我因為靈魂想回家,去找宮廟問事,而跟媽媽相熟的宮廟說需要一些儀式上的準備,所以隔一個禮拜再去,到了儀式當天,好像還有其他的活動在進行,宮廟以前熟悉的阿姨、叔叔、伯伯們都來了,大家忙著弄供品、奉茶、燒香。

我完成例行性的燒香跟神明打招呼之後就一直坐在一旁,等到三點,這時候師姐站在祭壇前請我跟媽媽站在她身後的兩側,接著念唱著我聽不懂的台語,聽起來有點像古詩,唸到一半師姐往後一站,一手牽著我媽一手牽著我,接著將我們左右繞了起來,再轉的時候我終於聽見一句我懂的話,「母轉子還」

也不太清楚是不是這樣寫,不過這個儀式的確是要拿回我放在媽媽身上的靈能力(詳細故事請看上一篇|宇宙教我的事|蛤? 這樣就回家了?!),所以母轉是不是才能子還,但應該是還子才對吧?

但我也沒細問,想說師姐會處理好,整個儀式我沒有特別的感覺,但師姐叫我回去要觀察自己的狀況,有什麼問題要跟媽媽說。

儀式結束回到家,許多小時候熟悉的感覺跟症狀又回來了,一是在心裡瀰漫著一種遙遠的悲傷,跟靈魂想回家的感覺不太一樣,是一種你好像在很久很久以前發生了一件很悲傷的事,但是因為太久遠,雖然那種悲痛你記得的很清楚,但卻跟自己隔了一段距離。

二是左手腕出現輕微腱鞘炎,小時候我經常腫得不能自由彎曲,之後又自行消腫,反反覆覆,小時候看過一本關於心裡的痛苦會顯現身上的書,書上說當一個人覺得對自己的人生感到無力無法掌握,就會出現腱鞘炎,我非常同意書上的說法,因為隨著心靈成長已經不再對人生感到無力,腱鞘炎很久沒有復發過,直到現在才出現。

三是在儀式後的前三天情緒不穩經常哭,有時還跟海子吵架,明明什麼事也沒有,但總覺得很不開心。

不過之後在抗達里尼靜心,我發現內心那股遙遠的悲傷開始被釋放出來,這個悲傷好像不是發生在我這一世的,也許是我的前世或者是平行宇宙的某一個我的悲傷,我也不清楚,只是一直哭,不過在靜心結束後,整個人輕鬆不少。

之後情緒回穩、腱鞘炎跟心裡那股很遙遠的悲傷也消失了,不知道未來會不會突然跑出來,但目前的狀況就跟平常一樣,沒有其他特別的事發生,也不像上上禮拜總是下意識的嚷嚷著想要回家。

但是某天晚上我半夜睡不著在客廳滑手機的時候,突然覺得可以用蓋在身上的毯子塞在沙發得靠背上,然後向外一拉蓋住沙發,毯子變成一個三角的帳篷,我開心的躲在裡面,這種幼稚的遊戲,讓我想起來這是我小時候常常玩的,假裝自己一個人身處在雪國深處,住在小小的帳棚過生活,我經常玩這種一個人的扮家家酒,只是沒想到今年三十二歲的我還會樂在其中。

這種感覺像似重新連結小時候的自己,這次儀式過後,我又想起一些關於自己的事,我猜想這個儀式是不是讓我又撿回一片我的靈魂碎片。

是不是回家,就是把自己的靈魂完全撿回來呢?

我不清楚,只是覺得這個世界這個宇宙,還有我自己,還存在好多好多的未知,我想去看見。

對我來說,現在的人生,真的太有趣了!


下一堂課,|宇宙教我的事|不只我一個人靈魂想回家

我們下堂課見~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 歡迎訂閱、按愛心❤️ 或贊助我鼓勵我, 感謝您的收看。




49會員
123內容數
我叫大莫,宇宙總是總是馬不停蹄的給我安排靈魂的必修給我。總之逃也逃不了,管也管不了~好在宇宙是個貼心鬼,還知道階段性分配,等妳學會了再給你一個新的課程,被當的課程還會給你機會重修,哀阿~這麼貼心,當然要好好上課啦~~ 我在這裡分享宇宙給我的人生課程,一起來玩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