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天人對話

我曾經是一個很在乎別人對我的眼光的人。在乎我是不是好女兒、好學生、好姊姊、好朋友......我花了非常多的時間心力去試圖經營關係,但常搞得很糟,自己又很累。我相信以前認識我的人,也有相同的感覺,覺得我很ㄍㄧㄥ,又太在意每句話該怎麼說,結果反而怎麼做都不對。直到我遇見天主的眼光。

關於關係,你的認識是哪種認識?

在現實生活當中,我們都知道「人脈」是很重要的。長大出了社會,沒人管你以前數學不及格,當過英文小老師,是否當過模範生,考過幾次前三名。履歷上比學歷更重要的是:「你做過什麼大專案?」、「你做過哪個大客戶的案子?」、「你為公司帶來多少好處?為公司解決多少麻煩?」許多人常常在這些職務、頭銜上迷失自己的價值和角色定位,我是普通員工?老闆的左右手?親信?家人?我是一般顧客?還是黃金會員?是VVIP?還是頂級尊榮客戶?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60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慕道:在天主教會走一趟天人物我關係的重整之旅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2會員
35內容數
在一般人的視角中,社福團體和監獄都是「電視新聞上的事」,在這裡想記下一些我在台北少年觀護所,和服務身心障礙者、身障兒的家庭照顧者、失依兒少的社福團體中遇見的人事物,其實他們也和我們生活在同一個時空、同一片土地,只是可能未曾留意、理解。期待創造更多的接納與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