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Room with a View

2023/12/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個標題如果去Google的話會看到一部電影叫做"窗外有藍天"。我在大學的時候因為論文教授專攻女性主義的關係 (他是男ㄉ),看了一系列這種電影。

還有例如說Thelma & Louise (陌路狂花)、Fried Green Tomatoes(油炸綠番茄)、The Sisterhood of the Traveling Pants (牛仔褲的夏天)、The Hours (時時刻刻)、The Color Purple(紫色姐妹花)等等。好險後來我自認為沒有變成女權自助餐之王。

而我當時選了The Hours(時時刻刻)當作我的論文討論主題,為什麼呢? 其實我在國中的時候已經看過這部電影,我的二姊很喜歡這個故事,所以小說DVD都買了。這部電影在中學生的視角裡是個相當平鋪直敘的故事,就是三個女生不一樣時代剛好有個小交錯。但是我姊跟我媽哭得唏哩嘩啦。長大後的我看了也感到很哀傷,因為論文的關係從頭到尾看了二十次以上的我,也是快要哭得唏哩嘩啦。(?

因為年紀到了,共感出現了。就像現在大家很愛討論IG貼文的心理分析。除了大家以為別人的日子都過得風光快樂,自己最雖小以外。女性在社會上的待遇自古就被認為不公平,但被壓抑的靈魂們出現了勇者(Virginia Woolf (吳爾芙)是其中之一)、Julie & Julia(美味關係)中的Julia Child (西方傅培梅)等,直到最近Netflix上演的印尼連續劇The Cigarette Girl (香菸女孩),也是在講這種故事。能夠不顧世俗眼光,做自己的事,共通點都是背後有個給予滿滿的愛的爸爸、另一半。但是儘管如此,世俗的眼光與批評帶來的痛苦,並無法因為愛而忽視。

所以要有一個自己的房間很重要。(?

這個房間是抽象的房間,留給自己的一小塊淨土,一個小世界,沒有人打擾,不管想了甚麼做了甚麼都沒有人會說你怎樣。


要有這個地方,很難。很難。

2會員
18內容數
希望有浪費到你的時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