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當初看好越南的人如今都怎麼了?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自從疫情以來,網路上就有一些媒體、網紅和達人整天在唱衰大陸,與此同時還瘋狂炒作越南、印度和東南亞的題材。

對於越南或印度抱持著不切實際幻想的人,很明顯都是沒去過那裡的人,又或是人云亦云,沒有做功課的人。

東南亞和大陸的差別實在太大,我也不想在這裡編故事,機票又不貴,想一探究竟的自己買機票飛過去對比一下就真相大白。

話說那些當初看好越南的人,現在都怎麼樣了呢?

想要知道答案很簡單,台股ETF有一檔追蹤越南股市的標的,過去5年的報酬率是-24%,是喜是優一目了然。

最近剛好認識幾位在越南發展許久的大陸朋友,要知道,大陸的廣西和雲南是與越南相接壤的。

數座口岸城市貿易往來密切,所以大陸人對越南的認識和理解,基本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938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全球財經俱樂部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歡迎來到雪大的方格子沙龍! 這裡是一個專門分享大陸財經、生活和旅行的地方,如果你對大陸的各種議題和時事感興趣,那麼恭喜你來對地方了! 如果你想要掌握更多即時資訊,歡迎至FB搜尋:雪球滾滾-兩岸投資觀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當出現 npm ERR! Could not resolve dependency 時怎麼辦?為什麼會遇到?NPM 時遇到版本相依的衝突,原因是什麼,提供四種解決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卡比的工程師之旅
2023-11-24
【Web3.0回顧系列】當初火爆的元宇宙遊戲SANDBOX怎麼了?摘要 第一季:好奇與幻想 第二季:炒作與賺錢 第三季:跟風與衰敗 如今 第一季:好奇與幻想 SANDBOX是一款運用區塊鏈技術開發的元宇宙遊戲,跟其他元宇宙有著一樣的初衷,就是要創建一個網路虛擬世界,讓人們可以在上面生活互動。小編在SANDBOX第一季時就有接觸,當時很多人都是抱著好奇心
Thumbnail
avatar
Tang Free
2023-09-28
當初畢業的時候想做的事情大學畢業之時,我最想要做的事情:當然就是通過教師甄試。當時的制度已經採用公費、自費混合制。 我是自費生,所以最大的夢想就是通過教師甄試。想要通過教師甄試首要條件:完成教師實習一年,方能拿到教師證。 擔任實習老師一年期間,除了要充實自我國學知能、教材教法、實戰經驗更是不能少。
Thumbnail
avatar
李依儒
2023-06-22
當初心遇上理智的挑戰應該立即尋找一份新的工作,還是趁着有時間先去作一些工作以後難以作到的事情呢?
avatar
Yuk-AnOrdinaryGuy
2023-05-19
當初的求婚我跟老婆原本都是不婚一族,不打算靠婚姻制度來維持彼此的關係。 不過,事情出現了變化,關鍵是如果有那麼一天,我覺得我的家人一定會捨不得簽「放棄急救同意書」。因此,必須找個在法律上有資格、又「下得了手」的人來幫我簽字。 某天, 我:「我們結婚吧,嫁給我好嗎?」 前女友/現任老婆:「為何突然這麼說?」
avatar
張勝源
2022-03-10
當初最想離去的地方,是現在眼淚歸去的方向 》梅灩敏從尋父的女兒變災後重建的工作者2009年的莫拉克颱風,重創了屏東縣林邊鄉,使得許多鄉親持守一輩子的農園、魚塭一夕之間幾乎全毀,以致許多家庭陷入困頓。當時,台灣社區許多人民團體、宗教團體積極投入災區,協助清理家園及災後重建工作,然而,當激情喧囂過後,才是漫漫重建路的開始;政府釋出的重建大餅,各團體競標計畫經費,宛如災後重建工作的B
Thumbnail
avatar
MengLin
2021-06-27
當初,有問過我嗎?插上電,打開電源,按下美式咖啡的設定,咖啡香重新啟動了大腦。減少外出的日子,怎麼越來越懷念商業咖啡機的聲音,想著店員用力將咖啡粉敲出沖煮把手的音量。
avatar
山腳下的Oreo
2021-06-12
當初沒放棄我的鍾彬導演想成為優秀演員,其實就等於想成為優秀的人。——河正宇 回首過往,有一個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貴人 尹鍾彬。他人生最困難的時候出現,不僅沒放棄我,還給予我充分信任。我和鍾彬導演是在大學畢業那年初次相識。其實我的學號是九七年開頭,導演的學號則是九八年開頭,我們都是戲劇電影系,但在校期間並不認識......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0-11-20
當初不拿我當兒子養育,現在又指望我像兒子一樣養老又到了春節回家回家的時候,每年這個時候,總會有很多女生和我說,回到家感受到父母的偏心,自己掙的錢不但要給父母,還要給錢弟弟買房子娶老婆......我們不應該用一生治癒童年,過去的就讓他過去,從現在開始讓自己過得更好才更值得追求。
Thumbnail
avatar
孟婆說
2020-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