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食道逆流》ー搶先搶快完成任務的衝鋒隊

2023/12/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虛弱咳著黑煙的肝臟

「主人那時壓力很大,我這裡ㄧ直承受著『那人很過分』的情緒,慢慢累積下來而無法再排解了。所以我把工作交給腎臟,請腎臟幫我協助消化,最終腎臟無法負荷,胃食道逆流就爆發了」


  • 造成失調的信念:「如果我不吞下這些苦,我無法前進」、「如果別人對我不好,我必須笑臉迎人,以免讓他覺得我好欺負」


  • 想跟主人說的話:「真是抱歉無力為你付出,不過因為整個身體都太苦了,實在是無能為力⋯」



★精神奕奕但狂打嗝的小腸

「這邊太酸了,一直酸鹼不平衡,所以我一直打嗝」、「食物一直來,但是我這裡推不動,腎臟不讓我往前,我只好偷跑弄得更酸,讓食物在腸道裡先腐化(本來是腎臟的工作),先這樣試試看,不然怎麼辦?」


  • 造成失調的信念:「我需要快狠準才行」、「如果別人不幫我,我必須想辦法救自己」、「如果別人忽略我,我必須抵抗,直到別人認同我」


  • 想跟主人說的話:

「我很棒吧?先完成了腎臟的工作嘿嘿」



★無助哭泣的胰島

「太多垃圾了,我根本清不完,這些垃圾都是被額外製造出來的」、「腎臟有很多工作後的垃圾要我處理,但是我根本處理不來」、「主人壓力大,腸子就認為需要趕快趕快吸收,導致於整個步調失衡,我被指派了很多工作,但是根本沒人幫我,我孤獨一人,我力量這麼小,我無法做到!」


  • 造成失調的信念:

「我一個人,是沒辦法完成的」、「沒有人會幫我,只會給我添麻煩」、「別人事情做不完,會通通丟給我」


  • 想跟主人說的話:

「我真的要爆炸了,不許你再承受什麼壓力了!」



★胃食道逆流的情緒成因

極大的心理壓力讓每次的吞嚥動作都讓身體接收到徬徨不安的能量,也把這樣的訊息帶進體內裡。其他常見的主要原因還有「消化系統與腎導管之間的關係不平衡」。身體裡各項平衡反應後產生的廢物是由腎臟負責輸出的,然而當廢物無法順利送出體外的時候,器官會請消化系統先拒絕吸收新的食物進來。然而胃食道逆流的消化系統卻認為食物應該要快快進入腸道才能更有效率進行整個消化,但腎導管因為長期的壓力與自卑,腎導管對自己的工作感到疑惑而不願意配合,也知道如果再承接更多的這樣壓抑的情緒,腎臟將失去正常的運作的功能。為了防止這樣的情形發生,腎臟停止了對消化系統的輔助,導致食物累積,不得不往上堆積,最終影響到胃部進行的消化作業,而形成胃食道逆流。


★療癒方式

從情緒意識層面療癒胃食道逆流不難,首先必須和胃部裡面的激素溝通調整,當胃部激素量與腸道之間關係和諧,便能夠幫助小腸絨毛轉換成「高效率吸收養分」模式,這樣腎臟的壓力就能相對減少,而不會排斥消化系統攝取養分了。因為必須給腎臟更多修復自己的時間,才能夠緩解胃食道逆流頻繁發生的狀況。會造成腎臟壓力的主要因素是因為,這樣的腎臟在承接消化系統指派的工作時,常沒有太多選擇權,因為信念上「對自己的存在感到疑惑不安」,而不認為「為自己辯駁」是一件能被理解的事,然而長期壓力失衡下最終選擇反抗。對這樣的腎臟來說,這時「反抗、為自己抗駁」是對的選擇,所以針對這樣的情況,我們不鼓勵去療癒腎臟的信念,反而要針對咄咄逼人逼人的消化系統來處理。



★總結

造成胃食道逆流的不平衡起點源自於,小腸一心一意求好心切、想爭取表現,卻忽略了同樣身體系統裡所有器官應該步調一致,而產生一連串失衡的現象。必須要教導小腸正確的工作步調,同時也要開啟身體認為「緩慢的步調也是可以的」的認知,這樣才能幫助全部的系統和諧應付工作,才不會有塞車排隊、爭先恐後幫別人完成工作,反而形成別人的壓力的情況產生。



★患者應該知道的真相:

  • 我可以慢慢來,也可以快速完成我的工作
  • 別人對我的期待,不在速度的展現,而在我所呈現出來的精神
  • 我需要休息,才能有更好的創造
  • 我和別人不一樣的地方,在於我很用心,而不是我快
  • 我知道慢慢來也ㄧ樣會有好的效果


★患者需要的信念:

  • 我可以允許自己不快,但有品質的完成事情
  • 我知道慢慢來,慢工出細活更能展現我的精神
  • 我知道別人和我ㄧ樣快,也是可以的
  • 我知道我無需付出過分的勞力,也可以有美好的結果
  • 我期待別人成果豐碩的樣子


預約療癒、報名課程、更多關於我

https://lin.ee/bSRGt2u

Line ID:@771odhxi

安聶塔是一個擅長利用自己直覺天賦的希塔療癒師,引導身體不適、飽受困擾的人們重回健康的生活軌道! ★ 預約療癒・希塔療癒課程 |https://lin.ee/bSRGt2u |Line ID: @771odhx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