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與代價

2023/1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從聽了「大人的small talk 」廣播節目,#387集 後,對人生似乎變得比較容易釋懷……


滿推薦大家聽的,以下附連結

https://youtu.be/FyW48RP4ODc?si=mfDrFVL2zLBlIKyD




其實這是一個簡單的道理,但我一開始不想接受,簡單來說就是不能「我全都要」,你要先有一個目標,為了達成這個目標,你要能接受達成目標所付出的代價




例如:我的目標是想成為公司的紅人,那麼就要接受可能變成別人茶餘飯後的話題,這個代價




我因為有事,要跟同事換別天上班,可能就要承擔假日上班的代價




我最近因為腸胃炎,希望快點好,所以要承擔吃完藥會有副作用的代價。說到這個,我以前很排斥看醫生吃藥,都崇尚自然療法,多休息多睡覺的方式,但因為要工作,所以我不得不趕緊吃藥,現在的我不想讓自己不舒服太久,所以一有點不舒服,就會馬上去看醫生,在最短的時間讓自己痊癒




雖然我也老大不小,但這個道理我也是聽完這集廣播後才能接受的,接受後我覺得心裡舒服不少,說實在的回頭看自己真的很幸福,要達成一個目標,不一定會付出什麼多痛苦的代價,但長越大,事情越來越難、越來越複雜,不像以前了,我一開始很難接受,覺得我不要付出代價,因為不願意失去,所以讓我的日子很會碰釘子,也很難很快進行而躊躇不前,變得一直猶豫不決,還很愛求神拜佛等待奇蹟,這樣是很被動過人生




像是換班,因為我的工作是排班制,有時候有事要換班,好不容易有人願意跟我換,我卻嫌別人班太早起、不能休假日等等原因而拒絕別人,最終錯失良機,搞到最後班換不了




我很開心還不是太晚明白這點,慢慢覺得自己有比較像成熟大人,希望大家也不要像我那麽愛執著、不想失去,「有得必有失」,不要把所有是抓得太緊,日子會過得比較輕鬆喔!
7會員
151內容數
發揮想像力,用故事將難背的日文單字給記起來;偶爾會分享一些跟日文有關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