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線

2023/1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起來我實在是個小心眼的人,在某些事情上,有著非常限縮的底線,容不得別人踩踐。

raw-image

比如我對工作的自我要求與堅持。

常有人說我給自己設定了太高的標準,所以不時讓自己痛苦不已。

稍微降低標準不行嗎?總有人問。

不行啊,因為我心裡有道坎,是怎麼也過不去的。

別人都行,為什麼你就不行?又有人問。

因為別人是別人,我是我。

別人的標準是別人的事,怎麼可能因為別人都如何如何,就來改變我對於某件事該做得如何才算好的標準呢?

就算是我認知錯誤,我以為的標準,並不是大家所認為的標準,我的堅持仍然不可能改變,因為這是我之所以是為我的原因。

想一秒惹毛我,就對我說:「你這自我要求根本沒意義!」

保證屢試不爽。

45會員
361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