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是練觀察力及社交禮貌的地方

這篇就完全是閒聊了蛤,所以預計是會聊到哪裡,我也不知道,完全沒有事先寫稿。


我原先有一個大題目要寫,發生在以下三篇文章的留言:

一、所謂的特色是......?

二、你對問題無感是因為你很少發文

三、感謝大德助我一臂之力


主要是想說什麼呢?

1. 網路禮貌,你可以發表你的意見和看法,但你指揮別人「應該怎麼做」就不太對

2. 別人的文章,想要發「對平台不滿」的文章,有何不可?官方都沒有限制我了,為什麼會有護衛隊來叫

3. 私訊官方有用的話,會有那麼多對官方不滿的文章嗎?是哪隻眼覺得「只有我才對官方不滿」?

4. 就官方而言,「私訊」的問題才要處理,公開發表的問題就視而不見,其實這是「很可笑的處理態度」,我在去年中就寫過了。

5. 然後,所有社交平台都有使用者在罵,不是像某位自稱自己看過很多社交平台的護衛隊所說的「只有我們這麼囉嗦」。我不知道他的觀察力是觀察到哪裡去了,可以偏離事實這麼遠。

6. 你看不慣我,為何要追蹤我?

7. 一群人愛罵又愛留下來,你以為是為了什麼?


今天又因小日光的文章,我寫了「調皮的粉絲~~」,又有以下想法:

1.「粉絲數」的問題我不是第一次寫,我之前就寫過「號外!!!號外!!! Potato新版的神奇功能~~~浮動粉絲!!!(1)」及「號外!!!號外!!! Potato新版的神奇功能~~~浮動粉絲!!!(2)」,並且因為此文獲荒荒大人推薦為優質創作者,「絲粉數」問題我沒有私訊官方,就只是因為這樣子,我保證「官方一定會看得到」,然後「粉絲數」終於正常了。我為何堅持「看到問題不私訊」呢?因為:

A. 以官方的立場,只處理私訊,而不處理流傳在外的那些負面意見,是很可笑的

B. 依經驗可知,即使私訊,也只是排入行程,何時會處理?不知道。因為「PM官方的人自己不使用PM」,所以對問題無感,判斷不了哪些該先哪些該後。就跟那個近三年來只到LV4的護衛隊員一樣,為什麼LV很重要?除非你LV1我判斷不出來,不然三年即使不發一文也能到LV11。LV4代表→你沒有積極po文,沒有到處留言,連每天打卡都沒做到,那你要如何理解「每天都會上PM逛逛」的人所感受到的無奈?所以這不是我拿LV壓你啊!因為你明顯就是無知,無知就應該謙卑虛心請教,為何會囂張成那樣呢?

C.請韭菜評委大人自己去看看小日光的文章寫了什麼,她寫了「一直都有私訊官方」,得到的就是罐頭留言,從來沒有改善。你該不會是真的以為「只有我」才會對官方不滿吧?其它人的留言及文章你自己都沒在看,只看我的嗎?


2.對我而言,我並沒有再乎「粉絲數」,因為退退追追很正常,即使我文中提到的狀況「真的是」石頭哥又退又追,我也無所謂,我又不會掉積分!!再者我要怎麼去逼別人「不可以又退又追」? 只是在小日光那裡的討論,蝸蝸給了一個檢查的方式,實測之後發現原來我看到「又退又追」的現象根本就是【系統問題】。

A. 我這麼善良有內涵的人,如果是薯友的問題,怎麼可能指名道姓講。

B.就是因為我發現是系統問題,所以才要寫這個文,我之前就講過了,PM系統問題,我通通都要當成「新的知識」跟大家分享。是分享知識哦!!有發現新大陸為何不拿出來跟大家分享咧?


3. 即使「又追又退」+「不去問」,那又干你何事?你有沒有想過這個問題啊?

A.像承熙大大這樣「不指名道姓」的說出自己的看法,這個我能理解。我不能理解的是二度跑到別人家裡指揮別人應該怎麼做的韭菜。

B.我文章就有提到,也許有些人比較玻璃心,無法承受真相,所以選擇不問罷了。


4.了解什麼叫「節目效果」嗎?我根本不想解釋這一點,你自己去培養你的【幽默感】,好嗎?重點是,你是誰啊?如果你是石頭哥,我還會道歉,是我用字遣詞沒有拿捏好分寸,問題是,啊你,你是誰啊?


5.我小劇場是礙到了誰啊!要寫文章不都得要靠內心波瀾壯闊的小劇場才能激發創意嗎?

以上就知道了,我原本要寫的文章是很長的,並且要把PM這一年來的狀況都列出來,畢竟我也快一年了,寫個「氣勢磅礡」的紀念文也不錯。只是因為我最近太忙了,加上早上icloud一直連不上,我所有草稿都在上面,我連每日讀經都沒辦法。


我還是相信「護衛隊」的行為是出於自己本身的無知,而非【由官方指派】的行為,因為如果那是官方指派的,嘿丟嘸港囉~~~要了解當初是如何宣傳的?有不少人選擇PM是因為在FB被祖,如果PM也是這樣的風格,那就有得討論了。

思來想去,我必須寫這一篇,不得已必須指名道姓。因為我怕有什麼誤解,我怕他是愛上我了,才會追我追得這麼勤,事實上這一個禮拜有不少對PM有意見的文章,他就看不看,他的留言也不具攻擊性,他的行為完全就像幼稚園愛掀女同學裙子的小男生啊!


提醒一點,我欣賞的是邏輯好的人,遇到邏輯不好的,我會發瘋,【像現在一樣】。本來,要沈澱那麼久,是因為要著眼在「行為」,而不是「某二人」,畢竟是打算同步在馬特市及方格子發表的,那裡的讀者並不知道前因後果,所以必須要著眼於「行為」的討論。我都想好了,即使循文章去查看留言就會知道是哪二位護衛隊,我寫的文章也還是要把名字和頭像「碼」起來。哎...........



↓↓↓以下順便附幾張「素材」: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圖片來源:每日頭條

raw-image

🍀2023/4/5原發佈在其它平台,於2023/10/31遭到不合理對待後,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

🍀為預防看得灰剎撒,特製作此系列目錄文→初心不變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該如何選擇優秀並尊重創作者的寫作平台傻有理的新新約有理魔法學院有理視聽教室新新的潘朵拉寶盒AI小書僮陪我讀古文

102會員
343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