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減少社交媒體使用的經驗

2024/0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與兩位好朋友,一起去台南遊玩,

由於許久沒有未見,一見面便有許多話題,

我一直以來都是在聽的那一方,也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見面

我竟然講了許多我不會講的話,

在那個當下我也不是要講給誰聽,

我反而感覺我是講給我自己聽的,

講完之後自己還恍然大悟。

在騎車的時候看陽光灑下來不自覺停下來看

在騎車的時候看陽光灑下來不自覺停下來看




我在去年的時候便開始減少了看別人動態的行為

尤其是自己在意的人,這裡的在意是泛指想知道她/他的生活她做了一些甚麼

但是我久了反而覺得很心累甚至有一點焦慮,

我思考了之後...發現是因為我嚮往我羨慕!

但又能怎樣呢?看完除了羨慕,

最可怕的是時間就突然過了,因為我的社群帳號還有一堆影片可以滑

因為朋友的動態看完社群會推薦別人的給你看!

在這個覺察過後,我決定將一些人黑掉!

其實我在禁聲按鈕猶豫了大概3秒就給他按下去了

因為我知道我突然消失不跟對方搭話,他們也一定不會發現的。

在我將許多人黑掉之後,我同時也限制自己一天只能滑前面的3個動態

就是滑個意思就好了,因為我太喜歡講話了,滑前面3個

這就有點像補償的感覺吧。

我也真的得到了許多的時間,想想之前滑個影片,時間就過了,

阿其實我也不會知道我滑了甚麼。

現在這樣好多了。

謝謝你的閱讀,也歡迎留言與我交流

嗨嗨~這邊主要是練習寫作的地方 本身是飯店業經理也有進行招募相關工作 興趣是理財以及與人聊天 目前創作方向: 職涯/生涯諮詢、投資記錄相關、日記生活、自我反思、隨心而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