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師の負離子週報】英雄之旅,我來了!

2023/12/0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今年(二〇二三)九月,我跟著太太的腳步,踏進負離子健康衣物的事業。剛開始時,同樣也是療癒師且已執業十五年的太太非常積極,而我因為正在寫下一本書,只能撥出部分時間和精力參與;但是,即便如此,我還是感受到了負離子的威力,無論是從衣物和寢具的使用上,或是團隊散發出來的愛、互助的氛圍。

這些,都讓我在十一月底、把稿件全部交出去之後,熱切地參與進來。

今天(12/7)早上,我特地從新竹台北去參加團隊的訓練,為得就是讓自己可以完整地進入經營者的狀態,因為在女兒們雙雙滿十八歲之後(她們在五、六年級時成為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的學生/自學生,而我承接起引導者的擔子。),下一個人生目標就是想要鍛鍊顯化豐盛的能力。

有趣的是,今天的主題竟然恰巧是「英雄之旅」。

raw-image

英雄之旅,其實廣泛應用在各種故事、戲劇的結構之中,主軸則圍繞在踏上冒險旅程的主人翁。英雄之旅的第一幕,以「❶日常生活」為起點,在遇到「❷冒險的召喚」時,一開始會先「❸拒絕召喚」,在「❹遇見導師」後「❺跨越門檻」;然後進入第二幕,在「⑥試煉中遇見盟友/敵人」,並且被逼進「⑦任務」之中,經過「⑧危機」、取得「⑨寶藏」。最後來到第三幕,踏上「10、回歸之路」,「11、復活重生」地「12、踏上歸途」、回歸日常。

許多編劇(例如:漫威)都依照這個模式在寫劇本,而這種經過冒險、歷練去將人淬鍊成英雄的旅程,更在人的集體潛意識中,會讓人在無形之中被其吸引⋯⋯聽著主講者的分享,我感受到:自己正臣服於這股原始的驅動力、踏上負離子健康衣物的事業袋給我的、新的英雄之旅。

對於人生即將開啟新的篇章,我感到非常興奮。

我的上一段英雄之旅,始於二〇一一年。當時的我,終於能夠打開並修復童年創傷;在歷經十二年、堅持不懈的療癒之後,我總算達到一個里程碑,並且將整個過程撰寫成冊(也就是下一本著作)。二〇一五年,我擔任引導女兒們將〔心流〕和〔療癒〕應用在學習和內在成長的領路人;八年之後,女兒們雙雙滿十八歲,也有了自己的未來,望著她們前行的背影,我算是功成身退。

起初,我想要帶著這些經驗去應徵實驗教育機構的老師;但是,內心始終沒有一股確定的感受。後來,在九月的時候,換原本一直在當療癒師的太太,轉換跑道地進入負離子健康衣物的事業,我本來是抱持觀望態度的⋯⋯但是,就在稍微瞭解負離子帶給身體、健康的效益,以及整個團隊的使命和氛圍之後,我感到非常震驚;因為,我一直以來想創造的人際互動模式,無論是積極地傾聽、互助、可以大膽且自在地分享愛的氛圍,都非常吸引我。

於是,在將書稿送出去之後,我正式踏上負離子健康衣物事業帶給來「召喚」。

而且,經過一段時間的摸索之後,對於這個斬新的英雄之旅,我想要去鍛鍊的是合作、領導、顯化金錢的能力。在這之前,我透過修復創傷,鍛鍊了覺察和照顧情緒的能力;在與太太和女兒們協力建立這個家的過程中,練習了在愛自己和愛他人之間取得平衡、傾聽並滿足/協調需求⋯⋯等等的能力,也在引導女兒們學習得時候,貼近她們狀態地去激勵、迎向適當的挑戰,以及具體認出成長幅度和讚賞的能力。

這些都成為了我的基石。

訓練快到尾聲的時候,主講者分享了英雄之旅中會出現的「八個角色」。

第❶個當然就是「英雄」本人,第❷個是給予主角指引、協助的「導師」,第❸個則是使者,給予動機、讓英雄上路;第❹個就是設下門檻的守門者,讓英雄做好追尋目標的心理準備,第❺個是立場曖昧、不斷變化的變形者,讓英雄靠近/遠離目標,第❻個是陰影,讓英雄造成阻礙。最後是第❼個角色、協助英雄達成目標的盟友,以及第❽個、會在過程中帶來歡樂的搗蛋鬼。

然後,讓我們反思:我是英雄嗎?我的導師是誰?哪個人給予我動機?

但是,就在我還沒好好把每個角色確認出來時,主講者便邀請已經完成英雄之旅、晉升最高聘階的一對夫妻上台分享。在他們的分享中,我聽到:一開始,太太是因為先生的身體狀況(暴瘦8公斤;走小小的一段路,會漏尿。)而接觸這份事業的,是給予太太召喚的使者;但是,在太太開始認真經營事業後,先生沒有馬上放下曾在金融業裡做到副總的光環,在拉扯之間讓太太糾結、遠離目標。最後,太太為了「還先生一個舞台」而確立目標,先生也跟著轉念、成為太太的盟友。

在他們的分享的時候,先生始終用炙熱的眼神看著太太,從頭到尾目不轉睛、面帶微笑的表情,真的吸引了我的目光。

「妳看,先生的目光好炙熱!」我小聲地和一旁的太太說。

「妳也是這樣看著我的啊!妳要和我一起了嗎?」太太笑著問我。

「⋯⋯」這時的我,還有點猶豫。

會後,我有點時間可以去消化這股躊躇不前。

最大的理由是:我想要「自己」走完英雄之路,因為這樣才能夠敏銳地辨識往後跟隨們的會員的情況,並且貼合地陪伴他們;可是,剛起步的我,覺得自己還有好多需要學習的地方⋯⋯而我已經好想趕快開始了!這樣二極的想法,讓我陷入拉扯、停滯。

過了一會兒之後,我和太太、小女兒去吃午餐;而這個糾結也被鬆開了!

太太,之前也是在銀行工作,在信貸部門一度要被提拔成襄理(後來因為懷上小女兒,被主管說「妳確定要生下來?」而果斷辭職。),後來又經營過直銷(階梯美語,後來倒了!),也當過保險員⋯⋯後來,在覺醒之後,才轉換跑道成為療癒師。

不到二個月的時間,她發揮潛藏的銷售能力,就已經有超過十萬的獎金。

「為什麼不直接和太太合作就好?我們各自擅長的地方不同,就像那對夫妻一樣,把對的人放在對的位置,而不是硬要讓自己去做不擅長、需要花很多力氣才能做到的事情?我想要可以接受太太的幫助和愛⋯⋯」我的腦袋瓜兒這樣轉著。

「在想什麼?」太太看到我在發呆,問道。

「我們分工合作!」我跳過「想要」,直接講出肯定句。

「我一直都是這樣說的啊!我需要妳~」太太撒嬌地說。

很開心!這堂課給我帶來了的禮物。

讓我不再堅持於「一定要自己達成聘階」,而是看見太太的強項、自己的需要⋯⋯然後再次和太太合作;我相信:我們一定可以一起完成這趟英雄之旅,就像我的療癒創傷的歷程、引導女兒們學習、協力建造這個家的旅程那樣。

想和我一起踏上英雄之旅嗎?歡迎搜尋我的官方LINE:@618lgzfv,加入我的團隊吧!




「內在小孩轉大人」將書寫在生活中和內在小孩扯上邊的事,可能是我自己的事,發生在我和太座之間、或是與孩子之間;也可能是孩子的事,發生在和我們之間或與同儕之間。總之,包羅萬象因為「從生活中所發生的事,抽絲剝繭之後找到引發不舒服感受的源頭」的這檔事,真的太好玩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