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金錢合作】我的善意,會被收到嗎?

2023/11/1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前陣子,我跟著同樣也是療癒的太太,踏入負離子健康衣物的事業。

因為這份事業是直銷,所以我的心裡面不由得還是有一些疙瘩,例如:害怕對方把我的關心誤解為「因為妳會因此賺到錢,所以才會這麼關心我!」;即便我已經四十一歲,知道不少直銷品牌,也曾在二十五、六歲的時候加入和經營過其中一家⋯⋯但是,那個從年輕時就卡卡的地方,在過了十五年之後,依然存在;只是,這一次不一樣,我感覺現在的自己,因著超過十二年、上萬次的療癒所鍛鍊出來的內在力量,即將迎來面對和化解的時刻。

不過,我還是無法看的很清楚⋯⋯直到某天晚上,癥結點終於在一陣崩潰大哭後浮現。



在癥結點浮現之前,我在團隊經營上遇到了挫折。

這二位夥伴,是一對妻妻;她們是之前就曾一起工作的朋友,因為很希望可以再和她們一起工作,我便在投身這個事業之初,就用最快地速度分享給她們。非常開心地,她們也在看懂這份事業的可能性之後,接受了我們的邀請、願意一起經營這份事業;甚至,在投資一套經理套組的當天晚上,她們就決定隔天要在下班後、從新竹跑到台北上課。真的非常有衝勁。

收到和開始使用產品後,她們的身體在短短一週之內便獲得不少改善,例如:睡眠品質獲得提升(原本的打呼、磨牙不見了)、腿部的靜脈曲張被緩減、體力增加和精神狀態變好⋯⋯等等;收到這些回饋時,我非常開心,就抱著「她們應該會想要更多培訓」的想法和徵求同意後,替她們報名了課程。

「我們想用自己的步調來前進⋯⋯」在收取課程費用時,她們的態度轉變了,不僅不想進入課程,還這樣回覆我;這讓我感覺到「她們的後退」,以及心裡面止不住地流出來的難過和生氣。

同樣也是療癒師的太太,陪我完整地走過情緒,並且協助我去釐清:到底是哪一道創傷被觸動到,所以才會引發這些複雜且矛盾的情緒?

讓情緒好好地流瀉了幾天後,我的情緒逐漸恢復平穩,也朝著「尊重她們的速度,之後可以和她們正常互動。」的方向前進;然後,癥結點就在出其不意的情況下,自己浮現了出來。

「(妳看這個⋯⋯)」我哽咽地把手機塞到太太眼前。

睡覺前,我躺在床上滑社群軟體,看到一個《姐弟情》的影片,那是一個把好幾段不同的影片剪輯在一起的短影片。

裡面有「姐姐即將結婚,為了安全且順利地將姐姐從家裡抱到車上,提前在途中會經過的樓梯上不斷地練習。」、「姐姐即將出嫁,捨不得姐姐離開的弟弟,死命地堵住房間門,好似這樣姐姐就不會離開。」和「在姐姐的婚禮上致詞,原本的開心祝福的弟弟,在拿起麥克風後,瞬間哭成淚人兒。」,以及「姐姐剛生產完,還躺在病床上,旁邊的人都圍著嬰兒打轉,唯獨弟弟坐在姐姐床沿流淚,心疼姐姐在生產過程中的疼痛。」,也有「幼兒園的弟弟,一回家將學校發的點心送到姐姐手裡。」、「二人一起去吃飯;牛肉麵上桌時,姐姐夾走了弟弟碗裡的牛肉,弟弟不僅沒有生氣,還把所有的肉都夾給姐姐。」。

「怎麼了?想起姐姐了?」太太看到我哭到不行,轉身抱抱我。

「⋯⋯」大把大把的眼淚不斷奔流出來,我沒有辦法說話,只能點點頭。

「想念姐姐?」太太詢問。

「⋯⋯」喉頭梗住的我,蜷縮在太太的臂彎裡。

。。。太太也靜默下來,讓我好好地哭泣。。。

「我覺得,我很愛我姐;但是,我的善意,她始終收不到。」過了一段時間之後,眼淚稍微止住了,我也終於能開口說話了。

「這讓妳很難過吧?」太太接過我的話。

「嗯嗯⋯⋯」我點點頭,眼淚又繼續掉了下來。

一開始就穿好負離子睡衣、躺在負離子被窩裡面的我,原本就會因為被調節到自律神經而更容易入睡,這時又再加上因為情緒被理解而徹底放鬆下來⋯⋯再聽到太太的聲音的時間,竟然已經是隔天早上。

「昨天,妳說到『妳很愛妳姐』⋯⋯」太太開了話題。

「是啊!」聽到太太的填空題,我想起很多回憶,例如:「在聽到教會長輩對我的外表發出讚美的時候,我會趕忙說『姐姐漂亮,我可愛。』,因為我知道姐姐愛漂亮、喜歡被讚美。」、「姐姐總是因為『吃東西,都會剩一口。』的習慣而被唸,所以我都會幫她吃掉。」、「國中時,我曾經冒著雨、騎腳踏車送姐姐去搭公車,因為她起床晚了!然後,進到教室的時候,我全身上下都是濕的⋯⋯」⋯⋯等等。

「那這會讓妳覺得⋯⋯」太太帶著好奇心打開的申論題。

「這讓我覺得⋯⋯」順著太太的提問,我開始思考。

「⋯⋯」太太靜靜地讓我思索答案。

「我的善意,別人收不到。」我興奮但又氣餒地說。

「啊!是這個啊!」太太知道我找出核心的負面信念了,語帶肯定地說。

「這也是我對她們感到不舒服的原因!」我對於這樣的相似性感到驚訝。

。。。傍晚,我總算整理好自己的想法和狀態,準備打破僵局。。。

「經過幾天的沈澱,我想~我因為看到妳們想要有所發揮的閃亮眼神,於是想要大力地協助妳們,也因此沒有好好地接收『妳們想要按照自己步調』的想法,然後給妳們太大的壓力了!真的很抱歉!」誠摯地表達善意後,我便丟下手機、專注於重訓團體班上。(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的我應該或多或少有些忐忑!)

下課後,我收到了好棒的回覆!

對方讓我知道了她心中真實的想法。其中提到的「害怕會麻煩到我們!」,讓對她相當熟悉的我感到動容,因為袒露脆弱對她來說是不容易的事情;這一步的靠近,無論是對她來說,或是對我們的關係來說,都是一個非常重大進展。

隔天,我們在【回娘家】的活動現場好好地擁抱了!活動結束之後,我們有繼續聊開,直到她們因為與長輩有約、需要先離開的時間,並且相約在各自吃完晚餐後,接著繼續聊⋯⋯這天晚上,我們聊到晚上十點才依依不捨地說再見。

隔天早上,她們倆一個發了一篇非常感性的長文,訴說接觸負離子產品的經過,而我在文中感受到濃濃的、她對我們的無條件信任。另一位則是發來「朋友的媽媽罹患乳癌,我們可以用哪些產品來提供協助?」的提問,還沒刷牙洗臉的我,立即搜尋資料、詢問有經驗的團隊成員⋯⋯很快地,有位遠在美國、曾經罹患乳癌且因為使用負離子商品而得到很多幫助的姐姐會員,主動與我在通訊軟體上對話;這位會員,針對治療乳癌期間會發生的情況,包括藥物(睡眠品質和免疫力大幅降低、掉髮、會讓指甲變黑)、開刀(傷疤的癒合、長度和術後照護)⋯⋯,全都詳盡地講解一遍,甚至會經歷內在低潮,也都分享給我。

在聽這位姐姐會員的分享時,我升起了使命感,因為我的母親也曾罹患乳癌。

當時,我還在唸研究所、寫論文,帶著筆記型電腦到醫院裡去陪伴母親的畫面,還非常清晰;但是我一直不知道母親在罹癌和治療的期間,有這麼多的辛苦,無論是身體或是心靈層面,於是我也從來沒有好好地陪伴過母親。

現在,我的母親已經離世了!但是,還有很多的母親,可能正走進乳癌的震撼裡,不只她們的身體需要被照顧,她們的孩子也需要被安撫;而且,治療的路很長,照顧好身體才能讓心靈有餘裕可以得到復甦,因為我知道:人在罹癌之前,其實早就已經辛苦一段時間了。

我好感動!因為我的善意,可以充分地流動出去了!




「內在小孩轉大人」將書寫在生活中和內在小孩扯上邊的事,可能是我自己的事,發生在我和太座之間、或是與孩子之間;也可能是孩子的事,發生在和我們之間或與同儕之間。總之,包羅萬象因為「從生活中所發生的事,抽絲剝繭之後找到引發不舒服感受的源頭」的這檔事,真的太好玩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