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lyn臨終前的交代 |動物聊心事|動物溝通

2023/12/08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Evelyn是領養來的孩子,小時候剛來家裡時才2歲多,也許是因為天性或換環境,他雖然親人卻十分膽小,對於探索戶外世界沒有過多興趣,許多時候都是他在公園涼椅上坐著,我在草底上跑給他看,但隨著年紀增長加上常常被我帶著到處跑,雖然許多時候他還是更像人不像狗,但他開始找到出門遊玩了樂趣,在家則是玩著各個我們準備的娃娃,比起吃他似乎更樂於享受玩樂時光。
化療期間邊玩邊拍的沙龍照

化療期間邊玩邊拍的沙龍照

在Evelyn後期開始失去味覺後,我盡可能的每隔兩天就帶著他去一些沒去過,或是很少去的地方,希望讓他生活還有對出去玩的盼望,但從11/22開始他拒絕進食後身體衰退的很快,11/24周五下午見到外面雨停後我抱著他下樓,他也知道的身體已經不允許去太遙遠的地方,所以他也同意就在家裡附近的小公園坐著,我買了杯咖啡,就像平常一樣把他從推車抱出來放在樹下的平台一起吹風,他就這樣很安穩的睡了很長時間。


他像是在公園打盹的老奶奶睡了好久

他像是在公園打盹的老奶奶睡了好久

不知道過了多久,他突然扭動一下屁股,擔心他掉下去,伸手一摸發現他已經開始淨腸(臨終前排空腸道),趕緊手忙腳亂清理被弄髒的平台然後帶他回家,。那晚除了小姑家的兩個表姊還有一個好友都趕來看他,但他回到家後似乎精神又好起來,眼睛睜得大大不休息,聽我們說話還會跟著笑一下回應,一直到晚上姐姐帶女兒回娘家,說要陪我一起守著Evelyn睡覺,結果這孩子在他們去洗澡的時候突然告訴我:「叫他們睡房間拉,我想睡覺你們在旁邊聊天好吵喔!而且沙發又睡不下那麼多人。」就是一個嘴硬心軟的孩子啊。


那晚只有我陪在旁整夜沒睡, 或許是看我累了又不敢睡,Evelyn開始主動與我對話,

內容大致如下……

醒著的時候不是看著我就是看著她的娃娃

醒著的時候不是看著我就是看著她的娃娃

Evelyn:「姐姐,你現在有辦法聽到我說話嗎?」

我:「怎麼了?你想要什麼,還是不舒服?」

Evelyn:「我走了以後飼料你要記得帶去給艾瑞克喔!」(艾瑞克是姐姐養在咖啡店的柯基)

我:「好」

Evelyn:「零食跟冰箱肉肉你如果不愛吃也要記得帶去給Lucky和禿禿。」(他的米克斯和米格魯好朋友)

我:「好」

Evelyn:「你要記得耶,不然會壞掉!」

我:「……好啦,你眼睛閉起來睡覺了,怎麼這麼搞操煩(台語)?」

Evelyn睡著後呼吸聲越來越急促,最後突然大吐一口氣後便突然安靜下來,我看著他沒有起伏的胸口,試著將手靠近他的鼻子確定他是否還有呼吸,就在這時他會突然睜大雙眼,甚至露出一種詭計得逞的燦笑看著我,就這樣兩三次我都懷疑自己養的到底是狗還是個愛惡作劇的小屁孩,但我想也是因為他這種樂天的個性才可以把剩下日子活的也如此精彩吧!

故事未完待續

特別感謝KONZY KAVA的老闆安排公益攝影,
以及攝影師strolling_studio
讓Evelyn留下美美的沙龍照。












寵物溝通是人與溝動物之間互相交流理解的一種方式,透過"雙向溝通"了解動物夥伴的想法與習性後,選擇更適合彼此教養與照顧的方式,找到彼此舒適的相處之道。「寵物聊心事」是Ashley的寵物溝通筆記,記錄在過程中遇見的感人或有趣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