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九重葛與灰頭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鳥叫,自從搬到水泥叢林中我已經很久沒有聽到鳥叫,讓我從朦朧之中緩緩的張開了眼。

我懷念過往在廚房的小餐檯,檯前的床可以看到一株九重葛,許多鳥常在這裡匯集,多的是灰頭翁。我不愛他們喧鬧,像是在嘲笑我一般。

我記得我遠離家裡的一趟旅行,認識了一位年長的前輩,她對於鳥很在行;但我也聽聞她因為鳥受過不少傷。她話說的不多,對我充滿敵意,我不敢更走向前去,遠遠的望著她,我看到屬於自由的傷,也看到屬於自由的靈魂 — 自由的貓都不多說話,她們體會然後感受。

自從我離開了九重葛跟灰頭翁,我的意識就常常出走,第一次是遇到停駐在大樓的斑鳩,而我似乎不像窗台時候氣憤。我聞了聞,再靠近一點,斑鳩啪的展翅飛走,一支羽毛緩緩的盪呀盪,羽毛的味道融入了這座城市,而這座城市也包容著這支羽毛。

我緩緩的學著羽毛,隨著風,參著水氣,沒有目的的走。

0會員
15內容數
魚生 啤酒花 呼嚕嚕都是美好的味道,還缺糖跟香料,而人們還在尋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薛西弗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琥珀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二、雪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細雨成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中品九重葛換土洗根配盆整理系列之四中品九重葛大切與換土洗根配盆整理系列之四
Thumbnail
avatar
天湖承嚴
2023-08-07
飼養與生命教育-110秋高中課程2021秋季的生命教育課程,目的在培養孩子對一份生命的重 視與反思,以及對爭議事件的探討。希望他們能在這堂 課後,於今後明白每個生命的珍貴,以及對死亡能有不同的看法。
Thumbnail
avatar
秋穗實驗教育自學團
2022-03-22
【四給書房的秘語】噓...不要跟別人說~ 我在佛陀紀念館發現一處幽靜的書房 👉四給塔 靜悄悄的塔內,各個捧著自己喜愛的讀物,「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就像進入書裡的大千世界。安安靜靜的,非誠勿擾。
Thumbnail
avatar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2022-03-17
四、黑暗與霓虹【上】四、黑暗與霓虹【上】   今天是黑暗學院入學的日子,喬子棋早早收好行李坐上了去往黑暗學院的火車。 這時穿著各色漢服的人也上了火車,喬子棋看著窗外的那群人感到一陣疑惑,車子緩緩開動。 窗外的風景不斷變化繁華的城市、樸實的農村最後到了一座廢棄的火車站前。 這時的新生們緩緩的走下車,一臉疑惑跟學長姐們離
avatar
鳶眉
2021-12-11
四騎士主宰的未來:解析地表最強四巨頭又是一本書名長到塞不進標題列的書,出版好一陣子了,當年還上看兆元俱樂部的也都踏上了,而這四巨頭之外的許多獨角獸,也都蠢蠢欲動,想了解這四巨頭的過去,或許可以把這本書當作起頭。 Amazone主宰了消費市場,B2C這段,透過大量資金的投入,建起了最後一哩,也成為全球最大商店,市值超過其他零售商龍頭總和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1-10-27
四、西班牙殖民、城市規劃與Laâyoune形塑近代最強大的勢力堪稱西班牙殖民政府……。
Thumbnail
avatar
蔡適任
2021-08-13
四.酪梨與A「要不要一起出去玩?」透著螢幕仍感受到A戰戰兢兢。 剛過11點鐘。看著手機螢幕跳出才剛回復完他又跳出的訊息。愣了一下。雖然覺得有點訝異。但仍回了句 「可以呀!」 「該搭配什麼衣服好勒」房間內看著半身鏡來回遊走。習慣性出門挑衣服挑超過一時早已變成了常態。蒼忙的衝出家門。怕第一次約在外面就遲到了。雖說不
avatar
句點酪梨
2021-06-07
四億年印記與哈薩克最大動物保留區— 記Altyn-Emel National Park凌晨五點,揹著望遠鏡及相機,搖下車窗,乘坐上下起伏的吉普車,穿越暗藍色草原。這裡異常寧靜,好幾公里外的大陸盡頭彷如一堵黑色的牆,高聳平直。直到清晨的微光打在牆面上,我才想起「阿爾金–埃姆爾」在突厥語中就是「金色鞍部(山脈)」的意思,眼前的阿克套山脈正閃著柔和的橘黃色光芒,而這片古老大地隨著光線的挪移
Thumbnail
avatar
廖珮岑 Pei-Tsen Liao
2021-03-31
【飼主該知道的醫學名詞】腫瘤病況多嚴重?談「癌症分期與分級」狗貓的癌症,也有分期或分級嗎?電視劇偶爾會上演這類劇情,男女主角經過一番波折最後終於在一起,結果醫生跟主角說:「你得到末期癌症,只剩下三個月的壽命」。究竟醫生是如何判定癌症屬於哪一期?有的時候又會聽到癌症有分第一級、第二級、第三級,分期跟分級有什麼差別呢?
Thumbnail
avatar
獸醫好想告訴你
2020-08-18
四點鐘的汗水:藝術、行動、世代與昇華本文收錄於《318 佔領立法院:看見希望世代》 「雖然我們是學藝術的,一般人可能覺得我們的專業沒什麼用。」氣質出眾的總召緩緩道來。「但是我們今天在這裡,也想做點事情,運用我們的專業,守護民主。」
Thumbnail
avatar
星際廢話線 Murmurline
2018-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