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時光|每日寫手帳習慣|迎接2024年到來

2023/12/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2021年開始成為手帳新手至今,倒數計時準備開啟第4本手帳本啦~


這次與格友們分享我的4本手帳風格,Let go!!!


手帳一 【報時光】老派摩登手帳

記得2020年10月在嘖嘖募資平台看到老派的生活日曆+老派摩登手帳有早鳥優惠價,研究一番後下訂,於是開啟了我的手帳日常,整體來說滿算賺到(活動有一些小贈品,回函體驗也有送小禮物🩷),很喜歡子彈筆記,而且內附說明書,可以建議新手如何運用每一頁,與其功能特色。內頁實尺寸A5,外書衣有加大,這點很棒,不會內縮紙張。

(PS. 印象中好像是看網文推薦可以寫感謝日記之類的原因,可以剪貼小東西,寫下隔天、當月計畫的事情,讓每天的回憶有手寫的溫度,然後也可記下閱讀過的書名、看過的影劇)

還沒想到日曆可以使用在哪裡,目前持續收藏著,若當便條紙有些可惜🤔


手帳二 Uptrend - 京文樣無時效手帳| a b c d e f g.25K週計畫 & 月計畫

這本手帳的好處是空間很大,尺寸25K,可以黏比較大的裝飾圖片,周計畫制式所以整齊,分頁繩是藍色星星滿可愛的(當時買的是藍色帶有a b c d e f g字母的書皮風格,因為絕版,網路搜尋不到圖片)


手帳三 【浪貓為友】Unlimited 無時效手帳

這本是因為封面可愛所以買的,也是A5尺寸,小可惜一點是有內縮紙張,中間部份不能完全攤開,但是像一本書一樣的質感很棒!而且可以順手做公益,很讚!

剩下倒數21天,準備感受聖誕節氣氛,以及迎接跨年,時間有時說快不快,但也突然間又到了12月,日子還是過得滿飛速的呢~


手帳四 無時效手帳 | 小日子

小日子手帳是我深思熟慮後,決定要購買來寫看看的本子(因為找不到A5大小無時效、簡單風格、比較可以自由發揮的商品)但是實物到貨以後,感覺質感很不錯,而且有附療癒金句,可以鼓勵自己一下,Ex. 找到一個最適合自己的方式,與這個世界相處。


各位格友寫過什麼風格類型的手帳呢?歡迎留言分享~




題外話

我想說有關內在世界的事情,因為我個性偏內向,加上高敏感,內心世界豐富,情感也豐沛,容易驚嚇、容易緊張、容易興奮,也容易因為小事情開心不已,因為想改變自己提升成比較正面思考的人,還是會時不時陷入負面、矛盾的情緒裡,像消化不良一樣,卡卡不順(也可能真的是腸胃在跟主人抗議😂),尤其是需要表現自己才能、表達與自信方面,持續適應環境,學習對任何挑戰與未知充滿信心中~

所以很感謝有溫暖又有耐心的家人常常聽我說內心話,雖然有時會被當頭棒喝,也是應該的,算是免費的心理諮商時間,很值得,至於實際上自己怎麼面對與決定,還是取決於本人的想法嘍。(要不停提醒自己:我好棒!我很聰明!我做得到!得到太陽大大的擁抱,吸收了滿滿能量,繼續向前走就對了!)

14會員
3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