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024的手帳旅程(上篇)

2024/02/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高三的時候看到同學在寫行事曆,內容很可愛

喜歡可愛東西及手作的我開啟了手帳旅程:)

-

今天想分享我歷年來的手帳,持續了14年的興趣

應該算13年,因為2017年的時候工作繁忙,幾乎沒什麼寫,所以被我丟掉了

還記得是咻咻熊的!!

上面那三款是老公每年買甜甜圈加購的,左下角雀任丹是我的第一本手帳,右下角是以前打工同事送的

上面那三款是老公每年買甜甜圈加購的,左下角雀任丹是我的第一本手帳,右下角是以前打工同事送的

以前喜歡的手帳,封面跟內容都要可愛❤

以前喜歡的手帳,封面跟內容都要可愛❤

早期的手帳除了內容可愛,也會貼滿滿的貼紙和收據及紙張

因為喜歡滿版的手帳(覺得這樣才叫手帳)

現在回頭看眼花撩亂XD

2018年(左上)開始購買價位偏高的手帳,上排左開始迪夢奇,aiueo,TN,下排都是HIGHTIDE

2018年(左上)開始購買價位偏高的手帳,上排左開始迪夢奇,aiueo,TN,下排都是HIGHTIDE

-

2018年使用迪夢奇的手帳

2018年使用迪夢奇的手帳

那時候喜歡格式大的,內容也簡單,因為一般文具店很找到,後來在pinkoi上看到就購入了

但是過了好久我才發現這本的封面是蟑螂,我也不知道當初怎麼會選這款(´_ゝ`)

-

aiueo,第一本高單價手帳,那時候入大概$700、800

aiueo,第一本高單價手帳,那時候入大概$700、800

(這年開始我的手帳愈用愈小。)

-

(2019年)這本aiueo手帳是在誠品購入的,被封(可)面(愛)吸引,那時候也想開始嘗試進口品牌的手帳

但這款的紙張偏薄,很容易透紙,所以用過隔年就不再考慮它

-

我的第一本TN

我的第一本TN

觀望很久的TN,第一本就先用年度手帳(*´▽`*)

後來每年的手帳會寫兩本

一本是月&週記事

另一本是寫詳細的,出遊、吃飯、發票、收據類...等都放另一本A5的手帳

所以年度手帳愈用愈小

TN的格式剛好符合我要的


剛開始很新奇很喜歡

但用下來覺得寫不出自己想要的感覺

也用了一年就沒有再購入了(´・_・`)

-


第一本HIGHTIDE

第一本HIGHTIDE

當初因為外型而選它(皮革❤︎),加上我也想試看看直式的週記事

紙張不薄,格式簡單

後來我的年度手帳都用他們家的

除了喜歡外,也懶得再嘗試其他品牌XD

raw-image
raw-image

用了四年的HIGHTIDE,後面兩年直接買不一樣顏色的封面

真的就是用習慣了~~~

-

現在跟早期寫手帳的風格差很多

雖然說都會貼滿紙膠帶及貼紙

但是比較簡單、乾淨

也看得懂在想什麼XD 字型也有很大關係


結語:從來不知道我會寫這麼久的手帳,而且愈寫愈厚,下一篇會來介紹每年的第二本手帳,也寫了快七年:)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