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念集|微微盤點2023年:手寫體,還有交友軟體(驚)

2024/0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3最後一個週末。第一天,沒有安排,很適合寫點什麼回顧一下。

完成簡易我的手寫體「指指體」

raw-image

沒想到,一整本手寫曆,從年初到現在,真的全部寫完了。總共3,248字,好笑的是,寫半天裡面沒收到我名字裡的芷。

最長大概連兩天沒寫,但第三天一定會一口氣把三天份完成。甚至連續出遊三天、五天前,我會先寫好。而且,明天才是最後一天,我提前寫完了,完全是好學生性格,乖乖寫作業的那種。

完成一本手寫曆,造了一個缺字嚴重的指指體,想到《原子習慣》,每天寫幾個字,累積到最後,發現真不費力就達成目標,好棒。

最近一個月才發現,其實很適合邊寫、邊掃描,邊聽Podcast,也因為彰化走讀贈書(碎念集|走讀彰化永靖,和陳思宏回到鬼地方),我選了《鬼地方》有聲書,蔡柏讀故事給我聽,有夠可愛。這才想起小時候也曾經聽錄音帶的故事,都差點忘記有這個閱讀經驗。

燙髮、霧眉,交友軟體?!

今年讀了14本書,比去年進步了兩本;電影38部,比去年多了4部;而追劇困難症也是沒有亂說,影集節目類23部,比去年少了7部。

今年其實發生了很多很多事,好比終於把頭髮燙直了。燙直之外,還把瀏海留長了,跟一直以來的樣子差蠻多的吧;再加上高中同學開霧眉工作室,另外找老師進修,需要一位沒有霧過的人當model,我因此幸運免費得到一對新眉毛。燙髮+霧眉,簡直懶人福音。看到我以前的照片,都會想說,咦?這誰?又或者,現在照鏡子的時候,我才要問這個問題。

還有一件,我現在偶爾想想,也會覺得是不是我發展新人格的事,就是終於使用交友軟體了。

有人曾鼓勵我說,你趕快用啊,然後把遇到的人寫下來。有,好,我會,我一定會。畢竟感嘆網路人際關係如浮雲、來來去去,不拿來作文章實在有點可惜。還在想到底要怎寫才好。大概是我第一本小說的內容吧(有需要這樣立旗嗎)。

這真的是一場修行的過程。反正各種典型的疑問和焦心都有。緣起、緣滅。只能在重複的過程告訴自己,必須平常心。好在目前還沒遇到要賣我東西的人(惜福)。

有一件很好的事,或者是感想必須分享。就是我有鼓起勇氣,直球約對方見面。明白見人才是見真章,我想見於是我邀請,沒有7788扭扭捏捏,我以為很難但其實沒有,我做得到。

朋友們當時也替我開心,覺得我終於跨出一大步,鄰友甚至因此為我畫了插圖記錄,我喜悅充滿。覺得自己成長了,更成熟了,以及有朋友們聽我這些如同青少女的小煩惱和劇場,我也十分感激(見真人依舊是緊張到爆。然後這個對方,最後就是沒有然後了,屬於緣滅^_^)。

一回生二回熟啦。我都這樣安慰自己。這些血淚終究⋯⋯會乾、會被我拿來作文章,那也就很值了。

礙於我這種個性,目前暫時休息,玩這個真是耗費心神,文章都不能好好每月四更(有這種隱性規範嗎)。繼續窩看落後大家很久的《進擊的巨人》動畫,我的大長征。

大家新年快樂,我會好好快樂,也會適量emo。當一個善良的人。


*此文寫於2023/12/30,拖延症爆發,一個月後終於放上。

37會員
142內容數
生活雜感,很雜的那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