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ation for thr Art^drama-02

2023/12/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間是什麼?

當時代不一樣,時間代表了他經歷的moment(那瞬間),停滯了的時間就如同凍結的年代,他停住了,時間軸定在了過去與現在之間。

我也在想時間是什麼?他應該要是流動的歷史嗎?還是應該是記憶/回憶?

raw-image



市場的時間停滯?

市場停在2008年左右,從當年進駐了藝文相關空間之後,就此停住了瞬間。

有衰敗,逐漸衰敗,但我想是市場並未整體規劃導致的負面效果。

也有興盛一段時間,但也就只有不到兩年左右。

市場確實停置於剛要起步的階段,差不多就是2008年了。

raw-image



時間與物件、場域、事件的關係

-物件:像是裝啤酒的塑膠箱子、腳踏車、貨櫃、木桌、毛筆畫... ...

-裝置:女兒牆、屋頂加蓋、鐵門群體

-場域:入口、轉角特色、顏色、電影場景感、街屋群... ...

那天下午,市場裡的阿嬤推著裝啤酒的空箱子,準備堆在自家門前,那是一個很生活的樣貌。在街角的牆壁漆成了五彩繽紛的顏色,吸引了觀光客前來拍攝。然而,從外觀看不出來裡面的場景感這麼的生動有特色,只有願意走進來的人得以感受世外桃源。

我是阿嬤

我是阿嬤













展示的手段、呈現方向

我想用戲台與小型劇場的形式呈現市場的藝術性,伴隨著市場這樣子生活感重的場域,自身變成為了展示的物件與場所。

戲台因應基地內的廟與廟埕,作為周遭阿公阿嬤休閒活動的場所,對比觀光客的活動劇場,自身市場的物件、牆體、構造、氛圍成為了展示的主題。次要想增設青年旅舍作為延長觀光客停駐時間並吸引更多客群了解並提升空屋再利用的機率。


第三點為基地內阿公阿嬤的家,希望透過重拾他們的生活記憶與融合整體未來趨勢,做出與民共生共榮的整體改造。阿公阿嬤在基地內是歷史本身的主角,希望他們的活動她們的生活軌跡也是展場重要的一環。

尖叫貓貓!!!我要畢業我要畢業我要畢業

尖叫貓貓!!!我要畢業我要畢業我要畢業





    139會員
    683內容數
    #金大建築15歲 +4了!畢業設計相關的文章,不論是自己的畢業設計、參加宜蘭大評圖的心得、或是相關書籍的閱讀心得,都請在「準備發佈」裡的關鍵字中加上「金大建築15歲」。讓我們來好好回顧我們所接力走過的15年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